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攬炒派參選人各懷鬼胎 市民:須嚴把關

時間:2020-07-19 04:23:3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郝壽報道:在立法會提名期首日,有意參選的攬炒派各懷鬼胎,有人聲稱簽署確認書、表明擁護基本法及效忠香港特區,但亦有多名有意參選者表明不簽。意見不一,隨時引發內訌、鬥「黃」。市民要求選舉主任對反對派的提名資格嚴格把關。

  提名期首日報名的熱血公民,分別在香港島、新界東、新界西派人參選,其中在新界西謀求連任的鄭松泰稱,會如上屆一樣簽署確認書。同在提名期首日報名、循會計界謀求連任的梁繼昌亦稱會簽確認書。

  民主黨主席、循九龍東謀求連任的胡志偉,以及循新界東謀求連任的陳志全,已揚言不簽確認書。曾因鼓吹「港獨」而被裁定提名無效的劉頴匡則聲言會簽確認書。而現時鼓吹「香港民族」等「港獨」政綱的鄒家成,則表明不簽。

  有市民認為,反對派一直抗拒立法維護國家安全、明顯與基本法的規定相違背,而且其近期鼓吹議會攬炒癱瘓政府,又發動涉嫌違反國安法的所謂「初選」,選舉主任必須對反對派參選人是否真誠擁護基本法、效忠香港特區嚴格把關,以免造成非法選舉。

  劉頴匡、鄒家成皆有意競逐新界東議席。新界東參選人有林克霖、陳玉娥、黃兆健。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