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許樹昌:不限制出社區食飯風險很大

時間:2020-07-19 04:23:2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伍軒沛報道:第三波疫情爆發不止,近40%確診個案源頭不明。政府專家顧問、中文大學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認為,第三波疫情是源自海外入境人士,例如是豁免檢疫的海員或機組人員,經公共交通將病毒帶入社區,如未能找到相關密切接觸者會令疫情更嚴重。他建議,讓相關豁免檢疫人士先留樣本,結果陰性才放行。

  他又指出,將來如果疫情平定後,食肆的「限桌令」亦不應該放寬至無上限,「公眾會有錯覺已經無事」。

  許樹昌認為,第三波疫情從七月五日始,由豁免檢疫的海員或機組人員,透過的士等公共交通帶入社區,從而引發起多群組爆發。他又指,早前本港出現的零星個案或是出於同一原因,認為需安排相關人士留下樣本,病毒檢測結果呈陰性才可放行。

  他又提到,若不限制市民出社區食飯等活動,則風險很大。

  面對社區爆發,許樹昌認為方艙醫院設置在亞博館較適合,但短期內需做好排污工程。他透露醫管局計劃轉移到鯉魚門公園度假村的社區隔離設施的病人,由東區醫院安排醫護照顧。

  另外,養和醫院昨日宣布,因應檢測需求不斷上升,院方再將測試服務收費由2000元減為1800元,新收費將於明日(20日)起生效。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