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街市翳焗潮濕 多檔販脫罩犯險

時間:2020-07-19 04:23:25來源:大公報

  圖:很多檔販嫌街市太悶熱,明知染疫風險高也冒險脫下口罩唞氣\大公報記者張真攝

  【大公報訊】記者伍軒沛、胡家俊報道:食物環境衞生署繼牛池灣街市、北河街街市後,昨宣布九龍區12個街市也將於未來三日陸續提早關閉,進行深層清潔消毒。大公報記者連續兩日在北河街與牛池灣街市現場直擊,發現街市內空氣不流通與潮濕,很多檔販因太悶熱,明知疫情嚴峻也冒險脫下口罩。

  近日有多名街市檔販確診,牛池灣、北河街街市有多名確診者曾經到訪。大公報記者實地觀察發現,兩街市通風靠風扇,室內悶熱潮濕,恐增加病毒存活時間。雖然疫情嚴峻,但不少檔販拉下口罩與客人大噴口水花。在牛池灣街市,有菜檔檔販說,街市內空氣不流通,加上天氣酷熱,戴着口罩難以呼吸,需脫下口罩唞唞氣。

  北河街街市內人山人海,不少檔販不戴口罩。有豬肉檔販說,食環署前日深層清潔後,安心很多,若不是午晚高峰期,覺得不戴口罩也沒關係,而且街市人多時非常悶熱,戴着口罩非常難受。有買菜的市民說,深水埗一帶就北河街街市賣菜最便宜,區內基層人士多,所以即使知道有確診者曾到街市內買餸,也只能自己小心,多加清潔。

  專家:入街市強制戴口罩

  專家連日來建議政府在街市實施「口罩令」,政府專家顧問、中文大學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稱,街市通風較差,應強制市民進入街市時須戴口罩。

  食環署回覆《大公報》查詢時稱,一直關注牛池灣及北河街街市的通風情況及營運環境。現時兩個街市已分別設有機械通風系統及涼風系統。又指會密切留意街市的通風情況,在有需要時更換風扇、抽氣扇及機械通風系統的零件。

  為加強預防,食環署稱,12個九龍區街市將分批提早於晚上七時關閉,進行深層清潔消毒,今日提早關閉的是牛頭角街市、雙鳳街街市、油麻地街市、花園街街市。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