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歌手施匡翹中招 娛圈群組恐大爆發

時間:2020-07-19 04:23:24來源:大公報

  圖:薛凱琪(右)曾跟施匡翹(左)頭貼頭一起影相,她表示,會主動接受檢測

  本港第三波新冠肺炎疫情急速擴散,首次有演藝人員「中招」。61歲男歌手麥德羅(第1739宗)、24歲女歌手施匡翹及其經理人和男助手證實確診,目前在隔離病房接受治療。由於施匡翹近日曾走訪不同電台電視台,香港演藝界恐爆發「娛樂圈群組」。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不少人唱歌時未必會戴口罩;有外國研究指,部分歌手不知自己有染疫,又不戴口罩唱歌,引發的病毒傳播可以去到「好犀利」的程度。\大公報記者 溫穎芝 劉昕

  昨日新增確診的61歲男歌手麥德羅(第1739宗)7月11日開始咳嗽與腹瀉。消息稱,他有發燒,未知自己在什麼地方染病,「上星期五(10日)在尖沙咀完騷後就有點不舒服,星期一(13日)去看醫生,檢驗深喉唾液樣本,星期四(16日)得悉疑似確診。」

  女歌手施匡翹所屬公司臻世娛樂發言人表示,公司藝人施匡翹與經理人Apple姐、公司一位男助手及Apple姐男友麥德羅,四人均確診新冠肺炎。現時在醫院隔離當中,公司其他同事蔣嘉瑩及新人謝高晉亦已前往檢查,正在等候報告。

  至於公司其他同事全部已檢查,均呈陰性,因為香港爆發第三波疫情後,所有外出工作同事均不用返回辦公室。

  麥德羅與女友確診

  發言人表示,Apple姐與施匡翹沒有任何病徵,麥德羅與公司男助手昨日開始感到不適,前往檢查後得悉確診,她們因為是緊密接觸者,立即前往檢查,結果證實確診。發言人希望接觸過他們的人也前往檢疫,而施匡翹原定今天出席慈善派口罩活動亦已取消。

  施匡翹數日前曾在無綫電視錄影廠參與音樂節目,當日同場歌手有溫碧霞、Dear Jane、JC、蔣嘉瑩、雷深如等。她前晚赴新城電台做訪問,同場連DJ共四人均未有戴罩。新城電台回應稱,得悉節目嘉賓確診染病後,已即時進行全台大清潔及消毒,包括直播室、錄音室、大堂及相關主持座位。此外,非當值及後勤員工在家工作,當日的節目主持人已進行病毒檢測。施匡翹7月11日出席一個活動時曾與薛凱琪親密合照,薛稱將會去做測試。

  另外,電視廣播有限公司昨日亦發稿表示,疫情嚴峻,為減低傳播風險,今明兩日將不接待記者進入電視廣播城;至於即日多個節目的「探班」活動亦一併取消。「往後之宣傳活動安排容後通知。」

  另外,商業電台昨晚表示,施匡翹在過去14日未曾到訪商台,但相關唱片公司有人員確診,並曾隨旗下另一歌手到商台進行訪問,故商台已立即安排清潔消毒。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