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多個聚會爆疫 乒乓球會三波友中招

時間:2020-07-19 04:23:2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劉昕報道:昨日新增的多名新冠肺炎確診患者,確診前均曾出席多人聚集的社交場合,包括參與在新蒲崗「捷菁球會」一個包場活動,一起打乒乓球,也有人出席在旺角雅蘭中心稻香酒家一個筵開十多圍的聚會,聚會上大家一起食飯與唱歌。衞生防護中心呼籲市民,減少社交活動。

  新冠肺炎疫情下首次出現的「乒乓球群組」,涉及新蒲崗捷菁球會於7月9日的一個包場活動(詳見另稿),當日出席者中,三人已確診,包括伊利沙伯醫院控制室的45歲男控制員(第1635宗),他於上周四(16日)確診;同場的一名43歲男子(第1738宗)則於上周一(13日)開始發燒,他與一名當日同場的39歲男子(第1747宗),同於昨日確診。39歲男患者的一名公司同事也初步確診。

  張竹君籲暫停社交聚會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稱,打乒乓球並非高危活動,但打波過程中若無戴口罩,又互相交談,則屬高危。中心將追蹤同場打波人士,而在旁打球人士,除非與個案有親密接觸,才會視為密切接觸者。

  旺角雅蘭稻香群組新增兩人確診及一人初步確診,50歲女患者(第1765宗)於7月15日咳嗽及流鼻水,其後確診,49歲女患者(第1774宗)亦確診。同一場合另一名參加者則初步確診。張竹君說,參加者除了吃飯,還唱歌,參加者並非全部相識,中心正向活動主辦者了解情況以追蹤接觸者。

  翻查資料,早前有兩名確診人士去過同一宴會,分別是居於橫頭磡邨宏安樓的54歲女患者(第1632宗),及居於荃灣麗城花園2期1座的55歲男患者(第1652宗)。旺角雅蘭稻香群組累計四人確診。

  張竹君稱,確診者「有些唱歌、打波,生活都多姿多彩」,令追蹤密切接觸者時有困難,她再三呼籲市民減少外出,暫停聚會等社交活動,並稱「若行為唔改變,多多檢疫設施都唔夠。」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劉家獻稱,公立醫院的一線及二線隔離病床數量有限,情況「好緊張」,病床很快爆滿。當局將開啟包括鯉魚門公園及度假村在內社區隔離設施。

  醫院隔離病床緊張,衞生防護中心網頁昨晚更新資料顯示,22名新確診者仍「待入院」,不過據悉一人已經安排入住威爾斯親王醫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