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眼科中心三文員 疑摸文件現金染疫

時間:2020-07-19 04:23:21來源:大公報

  圖:屯門眼科中心有職員感染新冠肺炎,衞生署承辦商的清潔員在中心附近清潔消毒

  新冠肺炎疫情攻入醫療系統,醫院管理局轄下的屯門眼科中心,三名女文員昨日確診,當中一人無病徵。政府專家顧問之一、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表示,三人均家住屯門,在登記處工作,每日接觸最少200名求診者的現金、介紹信等資料,不排除是感染途徑。眼科中心明日暫時關閉,逾百人包括同大樓內洗腎中心的病人接受檢測。\大公報記者 劉昕、方學明(文) 凱楊(圖)

  屯門眼科中心有三名女文員確診,最先確診的42歲女患者(第1743宗),家住屯門怡峰園五座,7月15日最後上班,當日出現頭痛及咳嗽,發燒38.9度,翌日喉嚨痛,其後到職員診所求醫,病毒檢測呈陽性。30歲女患者(第1772宗)居住澤豐花園澤國樓,無病徵,於17日接受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41歲女患者(第1778宗)住嘉悅半島二座,7月10日流鼻水,17日喉嚨痛。

  中心明起關閉 手術改期

  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昨日到屯門眼科中心實地視察,他其後會見傳媒時稱,患者在同一辦公室工作,共用茶水間。她們主要負責收銀及接收求診者介紹信等文件,每日最少接觸200名求診者提供如身份證、現金、介紹信等資料,不排除是經接觸求診者提交的現金及文件感染病毒。

  醫管局新界西醫院聯網發言人稱,已為33名被列為密切接觸者的員工進行測試,31人結果呈陰性,兩人等候結果,他們將入住檢疫中心。聯網會陸續安排在該中心上班的所有職員及外判人員進行測試,目前並無眼科中心病人被列為密切或其他接觸者。由於同一大樓設有洗腎中心,為謹慎起見,聯網會為洗腎中心的86名洗腎病人及14名員工安排病毒檢測。眼科中心已於前日徹底清潔消毒。

  發言人稱,由於眼科中心大部分文職員工將要入住檢疫中心接受隔離檢疫,眼科中心將於明日(20日)暫時關閉,已預約當日手術或門診的病人無需回到眼科中心,職員會為病人安排改期。病人如有緊急需要,可前往屯門醫院急症室或最就近的急症室求醫。

  伊院女病房增一人確診

  發言人稱,袁國勇等人組成的專家組昨日實地視察後認為,眼科中心環境及清潔狀況理想,但建議病人醫療紀錄需清潔消毒並封存10日,所以預計7月28日前的手術及門診服務可能受影響,眼科中心將按病人情況作出適當安排。如有查詢,病人可致電2478 5122查詢。

  另外,伊利沙伯醫院內科A6女病房再多一人確診,同病格早前有三人確診。新確診的76歲女患者(第1776宗)有糖尿病、高血壓等長期病患,於6月30日入院,有痰及呼吸困難。她與早前確診的92歲婦(第1513宗)、77歲婦(第1563宗)、64歲婦(第1602宗)是同一病格。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劉家獻稱,新患者過去幾日的病毒檢測都是陰性,昨日再取鼻咽拭子樣本檢測,結果呈陽性。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