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警方與港台終止合作 《警訊》八月停播

時間:2020-07-15 04:23:35來源:大公報

  圖:港台作為公共廣播機構,其製作的《頭條新聞》等節目卻經常出現煽動仇警內容

  【大公報訊】記者陳君輝報道:多次被投訴節目出現煽動仇警內容的香港電台,繼暫停製作《頭條新聞》後,有47年歷史的防罪滅罪電視節目《警訊》也因為警方不再作為合作夥伴而要停播,將在8月12日播出最後一集。警方將透過不同平台發布防罪資訊。

  在《警訊》節目專演壞人的「堅哥」吳良榮,近日在社交媒體發文透露該節目下月中停播。警方證實有關消息,發言人表示近年科技發展迅速,社交媒體普及,市民接收資訊的習慣有所改變。警隊積極檢討公關策略,務求提升資訊發布的效能。「其間警隊與香港電台商討後,決定於8月中旬,結束雙方聯合製作的《警訊》節目,調撥資源以加強資訊發布的靈活性、互動性和時效性。」

  警方發言人感謝香港電台多年來的支持和協助,為宣揚防罪訊息及促進警民關係作出貢獻。展望未來,警隊會繼續透過不同平台發布資訊,積極提升市民的防罪意識,令更多市民受惠。

  警察公共關係科近年積極發展社交媒體,先後在Facebook、Instagram、Twitter及微博等社交媒體開設賬戶,發布警方資訊。據了解,警方日後不排除與其他不同平台合作,例如拍攝2至3分鐘案件重組短片。

  過去一年的黑暴衝擊對社會各方面造成巨大破壞,港台作為政府轄下公共廣播機構,其製作的部分節目卻出現煽動仇警內容。今年2月和3月,警務處處長鄧炳強兩次去信身為港台總編輯的廣播處處長梁家榮,投訴港台節目《頭條新聞》顛倒是非和誤導公眾。通訊事務管理局更收到超過6500宗對港台節目的投訴。最終通訊局經調查後裁定《頭條新聞》辱警投訴成立,港台其後宣告暫停製作《頭條新聞》,復播無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