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前員工:老闆少返護老院 也不巡房

時間:2020-07-13 04:23:34來源:大公報

  圖:港泰護老院有八成院友染疫,暴露防疫鬆懈等問題

  【大公報訊】記者郭恩卓報道:據公司註冊處資料,港泰護老中心有限公司大股東為港泰護老集團有限公司,而該集團持股量相同的股東分別為樂亦文和華琳。根據查冊顯示,樂亦文同時為香港多間護老院董事,大部分護老院分布於觀塘、牛頭角、慈雲山等,例如早兩年涉外勞欠薪糾紛的宏光護老有限公司,以及今次疑防疫鬆懈的定富護老院有限公司。

  港泰集團擁20間院舍

  據消息人士透露,樂亦文上一代都是經營護老院生意,現在跟姐姐一起打理護老院集團業務,一方面在舊區開辦護老院,另一方面疑透過併購、拆細、轉讓護老院股份等財技運作。集團不同股東分別擁有不同護老院股份,至今股東們直接或間接持有多達20間護老院。股東們大多有其他生意,很少直接參與日常營運,而護老院日常運作主要交給院長及職員打理。有前員工爆料:「老闆很少返護老院,也不去巡房問候長者。」

  樂亦文有股份的宏光護老院於2018年均涉及外勞欠薪糾紛,十名內地勞工,因加班費及法定假日問題集體離職後,追討欠薪近四個月,最終和僱主達成和解協議,取得部分欠薪,事件驚動整個護老院業界。此外,2015年4月至5月,樂亦文時為董事的順恩護老中心、欣榮護老院、定富護老院分別遭人於院舍玻璃大門及地上淋潑紅油,當時被指涉嫌與董事的商業糾紛有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