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海關連破走私海產私煙

時間:2020-07-10 04:24:0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香港海關分別在周三及周四破獲兩宗走私案,其中周三在香港國際機場檢獲約二百二十公斤懷疑非法進口犬牙漁產;昨日在葵涌海關大樓驗貨場檢獲約一千萬支懷疑私煙。

  海關表示關員透過風險評估,檢查一批從荷蘭入口香港,報稱載有雪藏魚的空運貨物,經檢查後,在三十二個紙箱內發現該批懷疑沒有漁護署發出進口許可證的犬牙漁產。海關指,所檢獲的懷疑非法進口犬牙漁產,估計市值約十二萬元,為《南極海洋生物資源養護條例》及其附屬法例由今年七月一日起生效後,海關首次檢獲懷疑非法進口的犬牙漁產。案件已轉交漁護署跟進。

  另外,海關昨日在葵涌海關大樓揀選及查驗一個從新加坡抵港,並準備轉運至菲律賓、報稱載有卡拉OK播放機的海運貨櫃檢查,在貨櫃內的一千零三個紙箱中發現約一千萬支懷疑私煙,估計市值約二千七百萬元,應課稅值約一千九百萬元。海關人員拘捕一名懷疑涉案的三十八歲男物流公司負責人,而案件仍在調查中。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