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教育病了\浸聯會「黃」校董名單曝光

時間:2020-07-09 04:24:00來源:大公報

  圖:李慶汕在端午節曾分享一張出現「光復香港」、「建國獨立」等字眼的圖畫

  《大公報》早前獨家揭發浸聯會會長羅慶才參加反國安法聯署,又企圖騎劫八萬信徒發聲明反國安法,羅事敗後,前晚再施故伎;其掌控的浸聯會常務委員會涉濫權,修改經投票得出的校董會名單,疑安插「黃絲」校董滲入多間浸聯會各屬校。《大公報》獲得該份經修改的校董名單,當中有轉載「台獨」團體抹黑國安法的浸聯會書記李慶汕,以及與朱耀明相知31年的副會長林海盛等,企圖藉此硬插二人入培正小學校管會,但被正義的理事激烈反對,最後休會。\大公報記者 施文達

  前晚浸聯會舉行理事會例會,有一班浸聯會信徒手持寫上「浸聯會常務委員會濫權,推薦黃絲佔領校董會,羅慶才牧師收手吧」橫額在會場外抗議。出席會議的理事透露羅慶才涉濫權,企圖安插「黃絲」校董滲入浸聯會屬下多間中、小學;有理事指早前《大公報》已揭露培正中學的副校長、宗教科主任有違師德,把政治帶入校園;若浸聯各屬校的校董會都滲黃,學生會被徹底「洗腦」。

  浸聯會理事批私心太大

  浸聯會理事會下有常務委員會及12個部會,其中「中小學及持續教育部」近日就轄下的中、小學法團校董會,以一人一票形式選出校董名單。內部消息指,羅慶才任會長的常委會在經投票選出的校董名單中,肆意刪走部分校董,又插入他的左右手,包括常委會第一副會長林海盛、書記李慶汕等作為培道中學與培正小學校董,以及校管委員。

  修改後的校董名單,林海盛是共六間中、小學的校董及校管會委員,「林海盛、李慶汕都係教育部部員,有啲學校佢哋選唔到做校董,有人就用常委會職權改動校董名單的事,完全唔尊重教育部,唔尊重民選投票,太有私心。」

  該理事提到,浸聯會過去20年從未發生常委會改動教育部已撲槌的校董名單,質疑羅會長等人涉濫用職權。去年羅慶才未經理事會諮詢,私自以浸聯會名義發出所謂反修例聲明,被一眾理事及信徒批評;上月底羅又不按常規,召開特別理事會,企圖以快打慢,再次騎劫教會發反國安法聲明,最後事敗。

  培正小學是「最大嚿肥肉」

  根據刪改的校董名單,浸聯會轄下私校「香港培正小學」,李慶汕及林海盛被安插出任管理委員會。另一名理事透露培正小學學校資產豐厚,約有幾千萬基金,位處的窩打老道黃金地段屬校方擁有,是浸聯會眾多學校中的「最大嚿肥肉」:「辦學團體一般會把資金擺入私校戶口,資金調動不受教育局規管外又可用來儲錢,培小係個金礦,支票係校董會簽,如果畀兩個『黃絲』滲入,可能有不良效果,我哋要阻止。」

  自從設立法團校董會機制後,校董會成員有老師、家長等代表。有教育界人士認為,若部分成員因政治立場對學校政策過度干預,會造成滋擾,建議教育局重新檢視校董發牌機制,加入國安法的考慮。

  《大公報》就校董會名單一事向羅慶才會長查詢,羅回應稱無可奉告,不接受訪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