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新小拔家長染疫 學校已停課

時間:2020-07-09 04:23:4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謝進亨報道:昨新增的19宗本地個案中,5宗源頭不明,當中一名女患者是拔萃男書院附屬小學的學生家長,潛伏期經常出外,到學校見家長,該校昨起停課至另行通知。一名確診的士司機的女兒亦初步確診,她就讀的聖母書院亦宣布停課至21日。

  42歲女患者(第1313宗)是家庭主婦,居住荃灣灣景花園,曾接載子女往運動場、外出用膳等,包括上周六(4日)到拔萃男書院附屬小學見家長,當晚入住萬麗酒店過夜;翌日她到荃灣牛涮鍋晚餐,本周一到紅磡海逸酒店午餐,同日起感不適。

  31歲男患者(第1319宗)居住跑馬地禮頓山,在皇后大道東工作,7月3日起腹瀉,前日(7日)第二次求醫,檢測證實確診。他曾在港島多間餐廳用餐,包括7月1日光顧軒尼詩道Van Gogh Kitchen。

  另外有兩名患者的住所鄰近「彬記群組」或「護老院群組」,包括64歲男患者(第1305宗)居住坪石邨玉石樓。

  政府抗疫督導委員會專家顧問、中文大學醫學院呼吸系統學講座教授許樹昌稱,若不明個案再出現,建議適時考慮收謹防疫安排,如停課或收緊餐桌人數限制,截斷社區傳播鏈。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