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宣言」搞手與朱耀明關係密切

時間:2020-07-07 04:23:28來源:大公報

  圖:《大公報》發現「宣言」搞手名單有20人,當中包括袁天佑、邢福增及陳恩明等人

  《大公報》獲得所謂香港2020福音宣言的發起人名單,當中最為人熟知是與朱耀明密聯的前基督教協進會主席兼前香港基督教循道衛理聯合教會會長袁天佑、中大神學院院長邢福增以及一眾基督教新教教派牧師,有「暴徒牧師」之稱的基督教豐盛生命堂顧問陳恩明、基督教宣道會華貴堂傳道陳建榮、金巴崙長老會禧臨堂堂主任楊建強、基督教會活石堂(九龍堂)主任兼青成牧區牧者王少勇牧師等共20人。

  已有居英權的袁天佑與朱耀明形影不離,包括2019年8月朱耀明與袁天佑在機場集會高舉標語。科大生周梓樂墮樓不治,袁天佑又與天主教香港教區輔理主教夏志誠在祈禱追思會,大放厥詞「他(周梓樂)是被麻木不仁的政權推落去死亡的」。袁聯同「黃絲」牧師陳恩明、楊建強,浸聯會會長羅慶才及中大神學院院長邢福增等組成「香港基督教教牧聯署籌委會」,鼓動一眾信徒參與反修例及反國安法聯署。

  香港堂變暴徒「加油站」

  袁掌舵循道衛理聯合教會香港堂期間,香港堂變成暴徒「加油站」,即使袁已退休,香港堂繼續為暴徒提供庇護、存儲物資裝備。袁天佑曾在網媒「立場」撰寫反香港國安法等文章,提及「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等字眼。袁子袁健恩與游蕙禎及周庭熟稔,游、周不時到袁家食飯。

  與陳健民關係密切的中大神學院院長邢福增,去年黑暴期間與台灣教會網上連線,又稱教牧不與暴徒割席。

  有「暴徒牧師」之稱的陳恩明,去年黑暴時穿上記者背心,加入黃媒「白夜」,自稱是實習記者。《大公報》就福音宣言視頻涉違國安法向中大及上述會堂查詢,截稿前只有基督教協進會回覆袁天佑非協進會現執委,袁的言行只代表其個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