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大頭相」事件令街坊寢食難安

時間:2020-07-05 04:23:36來源:大公報

  圖:麥老伯、黎太直斥黃宜等人把政治帶入杏花邨,破壞數十年和諧

  【大公報訊】杏花邨業委會昨日舉辦兩場關於停擺《大公報》贈閱版等免費報章「入屋」的公聽會,大部分出席的居民怒批業委會「一言堂」。最早發聲的老街坊麥先生及黎太,上月25日被人以黑暴慣用的貼街招張貼「大頭相」威嚇後,既憤怒又擔心,寢食難安,又向記者表示不再信任業委會。

  今年86歲的麥老伯昨日表示,「大頭相」事件後,令老當益壯的他都擔心人身安全。他表示現在會等到天光後再與老街坊一起晨運,不敢單獨一個人,「上月尾看到一名陌生男子清晨在海旁徘徊,鬼鬼祟崇,但7月1日香港國安法實施後,很神奇這幾天再看不到他」。他直斥黃宜等人將政治帶入杏花邨,破壞數十年和諧,弄得烏煙瘴氣,慨嘆說:「生活變得不能舒暢,街坊之間已失去互信。」

  年近七旬的黎太則指,現在遇到陌生人會感到很害怕,「試過乘搭升降機,裏面站了兩個陌生男子,我驚到走出升降機,不敢同乘」。她苦笑說,「大頭相」事件後兒子很擔心她的安全,經常來電慰問,又叮囑她減少外出。她坦言,街坊都不敢跟她打招呼,「怕被人影相、起底,擰轉面行開」,而過去10天的精神和心理壓力大增,寢食難安。

  另外,麥老伯的女兒不滿黃宜作為杏花邨區議員持續「潛水」,令家人求助無門,港鐵作為屋苑管理方,亦沒有提供任何協助或對無形的暴力威脅作出譴責。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