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羅冠聰公然乞美援助暴徒 涉犯國安法

時間:2020-07-02 04:23:3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海芯葆報道:香港國安法正式生效後,反對派依然無視法律,公然勾結外力。美國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於當地時間昨日舉行聽證會,一眾反對派以視像方式出席;前「香港眾志」常委羅冠聰公然要求美國繼續幫助暴徒,又希望國際社會建立機制迫令中國受到懲罰。多個政界人士認為,這些行為涉嫌觸犯香港國安法,希望執法機構嚴正執法,絕不能姑息這類人。

  美國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於當地時間昨日9時許舉行聽證會,題目是探討香港國安法。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特地出席聽證會並發言,聲稱美國需要監視中國的一舉一動,揚言美國如果不為中國的人權和自由發聲,美國就會失去道德力量雲雲。

  聽證會上有委員問到,到底美國可怎樣幫助港人,羅冠聰聲稱,知道美國有計劃照顧暴徒,認為這是支持暴徒搞事的好方法,美國應提供一些安全計劃給這些人;國際社會除了制裁中國之餘,亦要建立機制,迫令中國因侵害人權而負責,令中國有所畏懼。羅冠聰又聲稱,香港國安法明顯違反《中英聯合聲明》及「一國兩制」,外國不要再相信香港有高度自治。

李卓人續抹黑國安法

  職工盟秘書長李卓人以視像方式繼續抹黑香港國安法,聲稱這是完全破壞「一國兩制」,而且影響範圍很大。他又死不悔改,揚言會繼續搞事雲雲。去年七一衝入立法會後「着草」的梁繼平聲言,香港國安法破壞《中英聯合聲明》和「一國兩制」,希望美國能夠行使《香港問責法案》內的任何手段,以及為暴徒提供協助,例如有利的入境和難民政策,否則就會太遲。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勇表示,羅冠聰這些講法,涉嫌觸犯香港國安法。若斯諾登要求中國制裁美國,美國一早以叛國罪拘捕斯諾登。他又說,羅冠聰明顯挑戰法律的有效性,明目張膽勾結外力。「到底什麼人才會這樣殘忍,勾結外力制裁中國、制裁香港?這些人最終都會受到唾棄。」他又說,希望執法部門嚴正執法。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梁志祥認為,羅冠聰這種人拉攏外國政客,破壞「一國兩制」,勾結外國勢力。如果羅冠聰現時身處香港,國安機構或相關執法部門應該要嚴正執法。他又說,反對派想挑戰法律底線,例如昨日就有一大群人參與非法遊行,叫「港獨」口號,不過是抱着僥幸心態,以為法官會輕判年輕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