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色瑜伽紓壓 學生笑聲抗逆

時間:2020-06-29 04:23:35來源:大公報

  圖:小六學生林韻琪(左)和黃藍(右)均表示,平日面對功課和升中等壓力容易緊張,參加大笑瑜伽班令她們學會放鬆心情\大公報記者黎慧怡攝

  【大公報訊】記者黎慧怡報道:隨着全港學生分階段復課,學生們又要面對各種新挑戰和壓力。為提升學生抗逆指數,佛教林炳炎紀念學校新學年起增設「大笑瑜伽」班,聘請有四年專業資歷的導師到校任教,將訓練融入到小一至小六的課程內,讓學生透過「哈哈哈」開懷大笑,配合瑜伽式呼吸及適量運動,提升學生以至整個校園的快樂指數。

  放鬆心態迎升中

  這天校園內,一班小六生正進行「大笑瑜伽」訓練。他們在導師帶領下時常傳出「Ho Ho Ha Ha Ha」的笑聲,雖然戴着口罩,但雙眼掩藏不住笑意。這是校方送贈小六學生的畢業禮物,副校長梁澤光表示,下月初升中統一派位結果放榜,放榜前學校為小六生安排兩次「大笑瑜伽」體驗,冀望他們從中學會用積極放鬆的心態,面對放榜及日後升中的挑戰。

  佛教林炳炎紀念學校候任校長李玉枝表示,笑是正向情緒及心理表達,當正面情緒增多,負面情緒就會相對減少。「快樂是有感染力的,希望透過大笑瑜伽訓練,小朋友能將笑的種子播下,將來遇到困難或壓力時選擇以積極、正面的方式面對」。她透露,八月份讓老師體驗一次「大笑瑜伽」班,而新學年一至六年級同學每年均有三次「大笑瑜伽」訓練,每次一小時。

  復課後參加過兩次「大笑瑜伽」班的小六生黃藍坦言,第一次參加時不了解什麼是「大笑瑜伽」,與同學對望時會尷尬,難以發自內心地笑,「慢慢適應之後就覺得特別好玩,笑得自在咗!」另一小六生林韻琪說,停課期間擔心升中後成績跟不上,有時容易因升中課程而緊張失眠,做過「大笑瑜伽」訓練後,「個人放鬆好多,包袱也少了」。

  學生輔導主任陳文寶說,疫情期間與家長聯絡時發現,有家長長時間放無薪假和照顧小朋友,也會出現情緒不佳;而「大笑瑜伽」訓練從輔導層面具有一定的預防負面情緒的作用。學校亦計劃於下學年同步推出「大笑瑜伽」家長工作坊,邀請有興趣家長參加。李校長透露,新學年將預留十萬元以內的支出,用作開展「大笑瑜伽」訓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