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聶德權:公務員須對特區政府完全忠誠

時間:2020-06-28 04:23:2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接受央視訪問時表示,國家為香港設立國安法是對香港的愛護和關懷。港區國安法對香港長遠的繁榮穩定具有重要意義,將令「一國兩制」有更大發展空間。

  聶德權指出,在過去一年的修例風波中,在社會上有一些極端的人推動「港獨」,衝擊中央駐港機構,進行暴力行動,嚴重破壞了香港社會的法治秩序。在修例風波當中,也有一些公務員號召舉行集會反對修例,造成很嚴重的影響。聶德權說,這個情況確實非常嚴峻。香港的公務員一定要盡忠職守,對香港特區政府負責。公務員就是要盡他們的所能,對現任的行政長官還有特區政府完全忠誠。

  聶德權認為,從國家的層面,對國家的安全進行立法,目的就是要堵塞法律漏洞,對香港的長遠的繁榮穩定,對「一國兩制」的落實也非常重要。他指出,立法是打擊極少數有威脅國安行為的人,保護大多數人的正當權利及自由。他形容中央立法是對香港的愛護及關懷,堅定支持「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充分體現。

  聶德權說,所有能支持香港特區發展、促進經濟、改善民生的措施,只要是需要的,中央都全力支持。所以,他相信,如果香港能夠維護好國家安全,同時,特區政府做好本身應有的憲制責任,「一國兩制」發展的空間其實是更大的。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