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派萬元計劃 逾465萬人登記

時間:2020-06-27 04:23:44來源:大公報

  圖:陳茂波到訪香港郵政在九龍灣設立的資料輸入中心,聽取職員介紹處理現金發放計劃登記表格的流程

  【大公報訊】政府向全民派發一萬元現金的計劃,截至昨日有逾465萬人登記,當中5.7萬人透過香港郵政登記。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日到訪香港郵政,實地了解香港郵政協助推行計劃的工作。為方便市民及加快流程,香港郵政將於下月20日起,在較多市民選擇領取支票的郵政局,設立專屬櫃枱處理相關登記工作。

  陳茂波昨日在郵政署署長朱曼鈴陪同下,參觀中環郵政總局,與該局職員傾談。他隨後參觀位於九龍灣香港郵政為計劃設立的資料輸入中心,聽取人員介紹處理登記表格和輸入資料的流程。他又到香港郵政的電話查詢中心視察,該中心提供專門電話熱線2908 0080,解答市民就領取支票的查詢。

  陳茂波感謝香港郵政支援

  陳茂波稱,感謝香港郵政支援計劃的推行,包括在上周日作出特別安排,開放全港約120間郵政局,方便市民遞交登記表格。他欣悉計劃推行以來,香港郵政收集及處理登記表格的工作順暢。

  現金發放計劃自6月21日開始接受登記至今,有超過460萬人透過銀行登記,約5.7萬人透過香港郵政登記。本月底前經銀行進行電子登記的人,將同步於7月8日左右開始經其指定的個人銀行賬戶收到款項;7月1日起進行電子登記的,會在登記後約一星期收到款項。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