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反對派「小圈子初選」 街工新西DQ

時間:2020-06-25 04:23:4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郝壽報道:由「佔中」搞手戴耀廷及立法會前議員區諾軒委託「民主動力」舉辦的反對派立法會初選,其候選人名單昨日公布。其中在新界西,街工在其他反對派同路人集體杯葛下,最終被迫放棄報名。政界中人笑言,街工慘遭反對派DQ(取消資格)。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恒鑌指出,反對派所謂的「初選」,原來只不過是一場「小圈子選舉」,充滿排斥異己、黨同伐異的霸權色彩。

  早前反對派各路人馬宣布參加初選的計劃時,街工表示,最終是否正式參選,除了視乎初選街工,亦應參考民調情況。此言一出,街工隨即遭其他反對派圍攻。曾是街工成員的民主黨立法會議員尹兆堅、議會陣線立法會議員朱凱迪等反對派組成的「新界西初選協調會」,更聲言「不會參與有街工參與的初選機制」,企圖逼迫街工退出初選。

  陳恒鑌:充滿排斥異己霸權色彩

  對於反對派初選候選人名單並不包括街工,街工立法會議員梁耀忠表示,稍後會發表聲明回應。戴耀廷則在社交網站稱:「民主派35+公民投票進入直路,各區參選名單已正式公布。」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恒鑌指出,民主講求的是包容、氣度及和而不同,但反對派卻把民主當成權鬥的工具,一味只想從中謀取自己的利益,為此不擇手段。他認為,反對派所謂的「初選」,原來只不過是一場「小圈子選舉」,充滿排斥異己、黨同伐異的霸權色彩,最終目的就是弱肉強食,根本容不下不同意見,毫無互相尊重可言,堪稱盡顯「獸性」、烏合之眾。「如果由反對派掌權,香港實無運行!」

  另外,「民主動力」昨日公布候選人名單後,隨即稱「亟需要大家捐款支持」,即為舉辦初選籌集資金。有份逼退街工的尹兆堅亦在社交網站呼籲捐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