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屯院新冠隔離病房滴水 樓下兩病人「中招」

時間:2020-06-25 04:23:4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屯門醫院發生病房天花滲漏事件,有新冠肺炎確診病人留醫的隔離病房,浴室地板的水滲漏滴到樓下的外科病房,兩名男病人被濺中。院方表示,已向衞生防護中心通報事件,專家檢視後認為兩名被濺中的病人,被感染風險不高,兩人分別被轉送隔離病房與獨立病房,接受隔離檢疫與醫學監察。院方對受事件影響的病人致歉。

  事發於屯門醫院主座四樓一個外科男病房,屯門醫院昨晚公布事件時表示,病房天花出現輕微滲漏,兩名男病人分別於本周一(22日)及本周二,被天花滲漏的水滴濺到,一人被濺中眼鏡,一人被濺中腳踝。

  該院發言人稱,工程人員檢查發現,五樓兒科隔離病房浴室地板出現滲漏,水滴經牆壁滲漏至下層天花,導致四樓外科病房天花出現水滴。

  發言人稱,兒科隔離病房住有新冠肺炎確診病人。經專家檢視事件成因及病人情況後,認為感染風險不高,但為審慎起見,已安排被水滴濺中眼鏡的男病人入住隔離病房,進行隔離檢疫14日及14日醫學監察;而被水滴濺中腳踝的男病人,則轉往獨立病房留醫,並需接受28日醫學監察。

  屯門醫院表示,經工程人員檢查發現,五樓兒科隔離病房浴室地板出現滲漏,水滴經牆壁滲漏至下層天花,導致四樓外科病房天花出現水滴。院方已安排被濺中眼鏡的男病人入住隔離病房,進行隔離檢疫14日及14日醫學監察;而被濺中腳踝的男病人,轉往獨立病房留醫,接受28日醫學監察。

  受病房滲漏檢查影響的六名兒科病人及12名外科病人,院方前晚已安排暫時調至其他病房。院方會安排全面維修五樓兒科隔離病房,預計需時數星期,其間會利用另一個隔離病房接收需隔離的兒科病人。其他隔離病房亦會按計劃陸續進行全面維修工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