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撐國安法聯合陣線」發起 促美停止威嚇

時間:2020-06-16 04:23:29來源:大公報

一日逾11萬人網上聯署反外力干預

  圖:「聯合陣線」昨啟動全港網上聯署,反對美國干預中國內政 大公報記者攝

  香港各界撐國安法聯合陣線(聯合陣線)昨日正式啟動為期半個月的「反美國等外部勢力干預」全港網上聯署,截至昨晚八時,已有逾10萬人次參與聯署。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聯合陣線召集人譚耀宗在昨日的新聞發布會上強調,香港取得今日的成就,是源自香港人的打拚,源自國家提供的堅強後盾,從來都不是外國恩賜、施捨的。多名政界人士呼籲市民積極參與聯署,要求美國等有關西方國家立即停止干預中國內政、損人不利己的無理霸道行為,採取積極措施維持中美雙邊良好互惠關係,立即放棄一切制裁或威嚇香港的手段。

  大公報記者 周 宇

  譚耀宗表示,全國人大依照憲法和基本法的規定,就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作出決定,這是天經地義之舉。但美國等一些別有用心的外部勢力,就涉港國安立法問題無端指責,宣布啟動取消香港特殊待遇政策的程序,對香港採取所謂制裁的措施,「這是赤裸裸插手香港事務、干涉中國內政的行徑,公然違背國際法的原則和國際關係的基本準則。」

  譚耀宗:國安法保障港人生活

  譚耀宗指出,美國等外部勢力關心的根本不是香港的民主自由,也不是香港的穩定繁榮。「在他們眼中,香港從來就是他們想要壓制中國發展的一張牌,他們的所作所為從來就不是真心為香港好。」他強調,美國等外部勢力對香港事務的霸權不僅無益於自身,更阻擋不了香港發展的大勢。香港取得今日的成就,是源自香港人的打拚,源自國家提供的堅強後盾,從來都不是外國恩賜、施捨的。

  譚耀宗認為,制定港區國安法,有助於保障「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維護香港的法治和社會秩序。有關立法不影響市民的權利、自由、司法獨立以及經濟的自由開放,反而可以更好地保障港人生活,保障在香港生活的外國僑民免受暴力和恐怖主義的傷害,令投資者能夠在安全的環境下營商。

  行政會議成員、新民黨主席、聯合陣線召集人葉劉淑儀表示,顛覆、分裂國家在全球各國都是非常嚴重的罪行,美國自身維護國家安全的法例多達二、三十條且非常嚴苛,卻妄圖阻止中國採取合理措施保護自己。她相信港區國安法立法之後,國家安全、香港與中央的關係都會得到大大改善,「一國兩制」將發展得更好。

  堵塞法律漏洞天經地義

  民建聯主席、聯合陣線召集人李慧琼指出,過去一段時間,本港社會出現了大量挑戰國家主權、破壞「一國兩制」的行為,中央出手堵塞法律漏洞乃天經地義。

  她說,警方近來發現大量具殺傷力的武器,不少市民亦擔心本土恐怖主義活動愈發嚴重以至影響日常生活,種種跡象表明,國安立法具迫切性。她相信港區國安法對香港的長治久安、繁榮穩定,以及每位生活在這座城市的市民都有實質性幫助。

  國安立法屬中國內政

  新界社團聯會理事長陳勇認為,港區國安法能夠保障全港市民的生命財產安全,國安立法屬中國內政,美國等外部勢力無權干預。香港島各界聯合會理事長蘇長榮指出,香港事務絕不容許外部勢力插手,任何粗暴干預中國內政的行為都不會得逞。九龍社團聯會理事長王惠貞表示,港區國安法將為香港的法治、市民人身安全、營商環境等保駕護航,不少外國友人亦對國安立法表示歡迎。

  香港廣東社團總會主席龔俊龍相信,香港一定可以走出當前困局,港區國安法定能助力本港社會重現繁榮穩定。香港福建社團聯會主席吳換炎說,香港市民飽受黑暴之苦,堅定支持國安立法,絕不會被外部勢力輕易蠱惑。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