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裁判官何俊堯爭議語錄

時間:2020-06-13 04:23:37來源:大公報

  圖:裁判官何俊堯

•灣仔警察總部去年6月曾遭暴徒包圍,其間大學二年級生王愷銘(19歲)在灣仔警察總部外牆寫上「condom」諷刺警察,事後承認刑事毀壞罪。裁判官何俊堯於6月10日判刑時苦口婆心表示,不想判阻嚇性或懲罰性重刑,最終判感化一年及賠償1200元。

•酒店餐飲接待員鍾嘉豪(24歲)去年10月31日萬聖節晚上,在蘭桂坊附近向警方防線方向拋擲兩個麻包袋襲擊。鍾於6月4日承認參與非法集結罪,何俊堯指被告行為「不算太暴力」,而且「坦白」承認責任「值得鼓勵」,可考慮判處社會服務令。

•去年11月患有亞氏保加症的15歲中四男生向柴灣已婚警察宿舍掟汽油彈,於5月19日承認罔顧生命是否會受到危害而縱火罪,裁判官何俊堯得悉後卻表示:「唯一受傷可能係被告被制服嘅時候。」何官雖稱被告干犯的事件非常嚴重,但續准他保釋至7月14日判刑。

資料來源:大公報記者整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