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首:香港承受不起亂局

時間:2020-06-10 04:23:21來源:大公報

  圖:林鄭月娥呼籲各界支持全國人大關於制定港區國安法的決定,特區政府亦已着手建立健全有效的執行機制。圖為林鄭月娥(左五)五月二十八日到街站親自簽名,並呼籲市民聯署支持港區國安立法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表示,過去一年香港經歷過的困難讓所有人反思:「香港承受不起亂局」。她指出,回復穩定環境和正常生活是廣大市民現時的共同願望,而暴力及「港獨」事件則會影響政府「保就業、創就業」的措施成效。林鄭月娥呼籲社會各界支持港區國安立法,特區政府亦已着手建立健全有效的執行機制。她亦譴責有小部分人為抹黑港區國安的立法而將於周日發起「罷工罷課公投」,形容這是「衝着香港七百多萬人的利益」,港人絕不認同。\大公報記者 文 軒

  林鄭月娥昨早出席行政會議前向傳媒表示,過去一年香港經歷過的困難,大家有目共睹,包括特區政府和立法會議員在內的每個人都要從中汲取教訓,這個教訓就是「香港承受不起這些亂局」。她指出,香港市民希望有一個穩定、安寧的環境,尤其是面對因疫情而引發的全球性經濟大衰退,更需要有一個穩定的環境,回復正常生活。

  保民生措施還靠社會穩定

  林鄭月娥指出,為了幫助社會各界渡過今次艱難時期,使香港走出困局,政府推出一系列關於「保就業、創就業」的措施。但一切措施要有效推行,需要有一個穩定的環境,如果香港每日仍然還有暴力事件,甚至是「港獨」、「自決」等影響香港安全,挑戰國家的主權、安全、發展利益、領土完整的事件,政府「保就業、創就業」的工作成效將會大打折扣。

  她呼籲社會各界要支持全國人大關於制定港區國安法的決定,特區政府亦會全面配合中央,並已着手建立健全有效的執行機制。

  公投非港政治制度一部分

  林鄭月娥亦對有小部分人為抹黑港區國安立法而發起「罷工罷課公投」表示極度遺憾,並作出譴責。她強調,公投並非香港政治制度的一部分,特區政府反對任何形式的公投。她相信港人不會認同任何罷工行動,因為廣大市民目前最大的憂慮是失業及生活困難。

  另外,當被問到關於港區國安法的具體內容時,林鄭月娥表示,這是中央層面的立法工作,她不能夠推測或預測其中的條文內容,但呼籲所有關心國家安全及香港的市民積極發表意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