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百萬在港閩籍鄉親撐國安立法

時間:2020-06-06 04:23:36來源:大公報

  圖: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昨以「主會場+二十個分會場」形式舉辦「百萬鄉親堅決撐國安立法」宣誓大會\大公報記者攝

  【大公報訊】記者劉越琦報道:香港福建社團聯會(聯會)昨日舉辦「百萬鄉親堅決撐國安立法」宣誓大會,全力支持及配合港區國安法的制定與公布實施。該會表示,港區國安法維護絕大多數香港市民的合法權益和切身利益,亦保障香港的長治久安和繁榮穩定。

  宣誓大會於聯會會所舉行。因應疫情,活動採用「主會場+二十個分會場」的模式進行。全國政協委員、聯會主席吳換炎表示,去年六月以來,反中亂港分子與美國等國際反華勢力聯同「台獨」勢力搞亂香港。中央果斷出手為香港國安立法,不僅是應有之義,也是中央的責任與承擔。這是決定香港長治久安的一項戰略決策,「我們百萬閩籍鄉親對中央的決定衷心擁護、全力支持且堅決執行。」

  全國政協常委、聯會榮譽主席吳良好提到,前不久,短短八日,全港近三百萬市民無懼日曬雨淋,踴躍簽名支持國安立法。他表示,中央對香港的國家安全負有最大和最終責任,也享有和能夠行使一切必要權力,這是基本的國家主權理論和原則,也是世界各國的通例。

  堵塞法律漏洞

  全國政協委員、聯會副主席施清流強調,全國人大會議通過涉港國家安全決定,是堵塞香港存有國家安全法律漏洞的必要之舉,亦是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治本之策。港區國安立法展現了中央對維護國家安全、香港大局穩定及香港同胞福祉的決心和意志堅定不移,不會變、不動搖。

  宣誓大會與會者高呼「百萬鄉親、支持立法」,「人心所向、國泰民安」,「長治久安、行穩致遠」及「經濟繁榮、社會穩定」等口號,並揮舞手中的國旗、區旗。

  出席是次大會的聯會首長還包括:聯會榮譽顧問林樹哲、周安達源、林廣兆、施子清、盧文端、林銘森及陳金烈等。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吳秋北、陳勇、王庭聰、顏寶鈴、陳亨利、蔡毅等亦有出席。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