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三寮屋改公營屋料2025年展開

時間:2020-06-04 04:23:4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於去年施政報告提出,收回東九龍三個寮屋區,即茶果嶺村、牛池灣村和竹園聯合村的私人土地,以加快發展合共七公頃的市區用地,發展為以公營房屋為主的新社區。發展局局長黃偉綸昨日在立法會表示,三個寮屋區預料提供6300個公營房屋單位,期望最快於2025年展開工程。

  黃偉綸昨日在立法會回覆議員提問時稱,政府已開展在區內發展高密度公營房屋的可行性研究,目標在明年內完成,2025年開始動工。若採用較高的發展密度,初步估計可以提供6300個公營房屋單位,而最終地積比率和發展參數,仍有待確定。

  原址保留獲歷史評級建築

  民建聯議員柯創盛批評,有關發展計劃早已提及,形容現時是「等到花兒也謝了」,擔心會像新界東北發展計劃般,逾10年亦未能完成。黃偉綸回應稱,認同建造公營房屋應愈快愈好,但例如茶果嶺村需申請改劃,要配合法規,形容現時2025年展開工程已是進取的目標。

  他又稱,會盡量原址保留獲歷史評級的建築,例如羅氏大屋和萬佛堂,天后宮由於不在工程可行性研究之內,預計不會受到影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