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專家:便攜淨化器效能無科學根據

時間:2020-05-30 04:23:4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倪清松報道:新冠肺炎爆發後,實體店及網店湧現大量「防疫產品」,便攜空氣淨化器是其中之一。這類產品款式繁多,來自不同產地,連便利店也有售賣,售價平至百元有交易,貴的可賣過千元。

  「病毒細菌喺空氣中睇唔到,雖然知道戴住冇乜作用,但好過冇,咪當睇下門口囉!」市民陳先生表示,日前花了約500元從網店購買一部台灣製造的掛頸淨化器,但他坦言不相信產品聲稱的一米範圍內「病毒不侵」,不過疫情肆虐,「做得幾多得幾多」。

  香港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主席梁子超表示,除菌卡、消毒掛章及便攜空氣淨化器等產品,聲稱的殺菌效能都沒有科學根據,只能給用家一點心理安慰,「新冠病毒的傳播途徑是飛沫傳播和接觸傳播,關鍵要戴口罩和保持手部衛生,戴口罩可阻擋飛沫傳播,而雙手在接觸眼耳口鼻前必須洗手,以減輕接觸傳播的風險」。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