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周日暴亂 圓玄學院兩中學老師傳被捕

時間:2020-05-29 04:25:45來源:大公報

  圖:警方在周三的黑暴現場共拘捕近一百八十名學生,不少人當時仍穿上校服

  【大公報訊】記者殷向善報道:黑暴重燃,警方於星期日(24日)在銅鑼灣及灣仔的違法聚集中,拘捕逾180人,當中有中學老師。有消息指,疑有圓玄學院某紀念中學的中文及中史科老師主任江××和林××,於5月24日涉嫌干犯非法集結罪,一同被捕。大公報記者昨日致電該校查詢,該校職員回覆稱,負責同事已收工,着留下聯絡方式翌日處理。

  《大公報》昨日報道,揭發一本由雅集出版社有限公司出版的通識「毒教材」──《雅集新高中通識教育系列─今日香港(第四版)》,而使用該教材的其中一間學校,也是圓玄學院某紀念中學。《大公報》早前向該校查詢涉事教材使用問題,未獲回覆。記者翻查資料發現,2014年違法「佔中」時,該間中學有不少學生參加罷課。

  周日黑暴分子以中央啟動港區國安立法為由,勾結境外勢力,號召違法聚集,打砸燒堵路,意圖「攬炒」香港,更濫用「私刑」圍毆香港律師會會員陳子遷律師。

  警方當日出動3000名防暴警察迅速遏暴,全日拘捕180多人,涉嫌干犯非法集結、未經批准集結及在公眾地方行為不檢等罪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