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19歲男生被控暴動罪提訊

時間:2020-05-29 04:23:4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胡家俊報道:去年10月1日多區爆發暴亂,在黃大仙有超過200人聚集於紀律部隊宿舍附近,一名19歲男學生涉嫌參與暴動被捕,被控以暴動罪,他否認控罪,案件昨天在區域法院開審。參與拘捕的警員供稱,認得被告在其中一批八至十名集結者中向警方擲磚,因他長頭髮、是該批集結者之中唯一無戴頭盔,所以印象深刻。

  19歲被告林子浩被控於去年10月1日在黃大仙下邨附近的東頭村道,連同其他人參與暴動。

  控方開案陳詞指,當日下午二時許,有人群在事發現場附近聚集,大部分人戴上面罩頭盔,並持有長傘、木棍等。他們無視警方警告,並用障礙物堵塞馬路,向警方防線持續擲磚。

  控方案情續指,其後警方驅散集結者,兩度發射催淚彈及橡膠子彈。包括林子浩在內的八至十人向警方擲磚甚至燃燒彈,他們之中大部分人均佩戴頭盔和面罩,但林被認出是當中唯一沒有戴頭盔的人。同日稍後,警方在東頭村道與正德街交界,將林制服及拘捕。

  當日參與拘捕的東九龍衝鋒隊警員楊運球供稱,在警方作出驅散時,約十名黑衣人向他們投擲雜物及燃燒彈。楊指當中不少人戴黃色頭盔,但唯獨是林子浩沒有戴頭盔,而且蓄長髮。林並曾衝出傘陣向警員擲磚,楊遂與同袍上前追捕,其間的十多秒,楊的視線曾短暫地斷續離開林子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