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11院校學生會抹黑立法 八大學校長續沉默

時間:2020-05-29 04:23:3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北洛報道:11間大專院校學生會昨日發表所謂聯合聲明,對港區國安法極盡抹黑之事,不僅抹黑中共為「暴政」,還煽動要「掀起一場時代革命,重奪屬於港人的香港」。

  唯本港八大院校校方繼續沉默,對港區國安法未有回應。有學界人士認為奉公守法市民並不受國安法影響,呼籲大學學生會多加關心學生福祉。

  科技大學、公開大學、中文大學、香港大學、城市大學、樹仁大學、恒生大學、教育大學、嶺南大學、理工大學及浸會大學等11間大專院校的學生會及臨時行政委員會,昨日發出所謂聯合聲明,聲稱「這是香港人的最後一戰,我們決不能屈服於強權之下」,還煽動要「掀起一場時代革命,重奪屬於港人的香港」雲雲。

  教聯會支持通過港區國安法

  教育政策關注社主席張民炳表示,港區國安法早前已有很多相關解釋,實際上市民並不會受到影響,真正會影響到的只有一小撮別有用心、作奸犯科的人。張表示,作為奉公守法的普通市民,希望的是社會安定。若商人要進行投資,也會希望在安定的地方投資。

  張民炳呼籲學生會多加關心學生福祉,而不是花時間、精力去做這些與同學沒有那麼相關的事情。

  教聯會支持港區國安法通過,認為近年「港獨」思潮入侵校園,荼毒莘莘學子,不少學生參與街頭暴力事件,情況令人擔憂。透過相關教育,有助提升學生對國家認同及民族意識,從而保障國家安全。

  教聯會要求教育局在立法後須盡快給予學校相關教材,並為教師提供培訓,除了教導港區國安法針對的四類行為外,亦要令學生明白香港作為特區,在保護國家安全上的應有之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