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維護國家安全\港區代表:黑暴猖獗 立法刻不容緩

時間:2020-05-25 04:23:22來源:大公報

  圖: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香港特別行政區代表團成員合照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昨日參加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港區代表團全體會議並發表講話。多名港區代表表示,韓正的講話體現了中央推動香港國安法立法的決心,以及中央對香港的關心,相信有關立法能幫助香港盡快恢復秩序與安定,代表們返港後亦會廣泛向香港社會講解有關立法的原因,與香港社會各界一同維護國家的安全和利益。亦有代表指出,昨日香港的黑暴活動再次猖獗,更進一步證明了立法刻不容緩。\大公報記者 莊恭誠、文軒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團團長馬逢國指出,昨日香港再次出現黑暴,有市民再遭暴徒私刑,這再次反映制定香港國安法的緊迫性。他表示,人大代表都迫切希望立法工作能夠盡快完成。

  黑暴愈演愈烈重創民生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團副團長、香港中國旅行社有限公司榮譽董事長盧瑞安痛心旅遊業在「黑暴」的衝擊下遭受重創,「暴力事件頻頻發生,誰敢來香港旅遊,誰敢來香港投資?若香港社會不穩定,正常生活也過不了,遑論解決深層次矛盾呢?」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霍英東集團行政總裁霍震寰說:「去年六月以來持續的修例風波,香港一些反對勢力黑暴活動愈演愈烈,甚至警方還搜出炸藥裝置和槍支,嚴重威脅香港的社會安寧和金融中心地位!」他表示,香港一定要社會安寧,大家才能安心工作生活。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滬港經濟發展協會會長姚祖輝認為,中央推動香港國安法立法,為香港盡快恢復秩序與安定注入了一劑「強心針」,因為只有穩定,才能保障市民福祉。他相信,中央還將推出一系列以人民為中心的措施,讓香港持續繁榮發展。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南旋集團主席王庭聰指出,過去一段時間,亂港分子勾連外國勢力、鼓吹「港獨」、本土等歪風,不僅對青少年造成影響,更嚴重破壞「一國兩制」的實施、國家統一和領土完整。韓正副總理的講話很清晰地表明了中央對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立法的決心和信心。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飛達帽業副主席兼董事總經理顏寶鈴認為,此次中央在香港推進國家安全立法的決心不容低估,推動立法關乎責任、合乎法律,及時必要,將有力推動香港法治的健康發展。她分享說,有經商的朋友昨天第一時間主動簽名支持香港國安法立法,還特地拍照告訴她,並說對中央立法表示全力支持,希望愈快愈好,盡快穩定局面。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紡織業聯會會長陳亨利指出,從韓正的講話中,不僅體會到中央推動香港國安法立法的決心,亦感受到中央對香港的關心。他強調,維護國安的目的是保障國家和香港長遠利益,只針對顛覆及分裂國家、恐怖活動及外部勢力干預,若「黑暴」「攬炒」繼續破壞,香港離安居樂業會愈來愈遠。

  社會穩定才能安居樂業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中藥業協會創會會長李應生稱,聽過韓正的講話,感覺國家十分眷顧香港,「一國兩制」堅定不移符合國家及香港的整體利益。他指出,維護國家安全的意義在於,國家強大、社會穩定,人民才能安居樂業,大眾的基本權益與自由才能得到保障。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義工聯盟董事會常務副主席鄺美雲說,維護國家安全,是對中華民族負責,對14億人民負責、對歷史負責,也是對香港的繁榮穩定、對「一國兩制」的行穩致遠負責。作為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定當堅決支持維護國家安全的立法工作,並在回港後向香港社會講解立法的原因。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