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維護國家安全\聯合陣線簽名大行動 首日50萬人撐國安法

時間:2020-05-25 04:23:17來源:大公報

  圖:「香港各界撐國安立法聯合陣線」昨日正式成立,呼籲市民支持從國家層面建立健全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保障國家安全,維護香港穩定 大公報記者攝

  「香港各界撐國安立法聯合陣線」(聯合陣線)昨日正式成立,隨即在全港各區啟動街頭和網上簽名大行動。聯合陣線在各區設置的街站,吸引了一批批市民踴躍前來簽名,他們排隊耐心等待,要用手中的筆寫出「反『港獨』、反顛覆、反暴恐、反干預」的心聲,傳遞「撐國安立法,保『一國兩制』」的正能量。根據主辦團體公布首天的簽名數字,截至晚上9時30分,共收集到380191個市民簽名,同時有112825個市民參與網上簽名,首日合共收集到近50萬個簽名,齊齊表達停止黑暴、停止「攬炒」,讓香港社會早日重回正軌的共同心願。\大公報記者 周宇、劉昕、胡家俊

  在昨日的「香港各界『撐國安立法』聯合陣線簽名大行動」啟動禮上,召集人之一李慧琼表示,聯合陣線從24日起於全港各區設置街站,收集市民簽名,同時亦展開網絡簽名活動,呼籲市民支持從國家層面建立健全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保障國家安全,維護香港穩定。多位政界人士在啟動禮上發言時強調,國安立法不會影響香港市民的利益,將助力香港社會重回正軌,保持安定與繁榮。

  2063位發起人 788團體支持

  聯合陣線由譚耀宗、譚錦球、李慧琼、吳秋北、葉劉淑儀、譚惠珠、蘇長榮、陳振彬、王惠貞、陳勇、黃英豪、龔俊龍、吳換炎13人擔任召集人,發起人達2063位,支持團體及企業有788家。多名召集人指出,國家安全是市民安居樂業、生命財產安全的最大保障,如果香港社會不安寧、法律有漏洞,就會對國家造成威脅。因此,聯合陣線誠摯呼籲全港市民為了香港的繁榮、市民的平安以及「一國兩制」的行穩致遠,堅定支持為維護國安立法。

  由本港各大政團、地區組織、同鄉社團,工商界、專業界、勞工界、教育界、資訊科技界、演藝文體界、社福界及公務員、婦女、青年等團體和個人,以及駐港中資企業等自發組成的聯合陣線,希望團結社會各界,全力支持國安立法,堵塞香港在維護國家安全法例方面的漏洞。有參與簽名的市民表示,過去一年香港實在太亂,反對派公然鼓吹「攬炒」,亂港分子興風作浪,令社會大眾苦不堪言,相信香港國安法的推出,能夠填補漏洞,維護好每一位守法香港市民的根本利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