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行會成員撐立法 冀香港早日重回正軌

時間:2020-05-24 04:23:1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曾卓鋒報道:多名行政會議成員表示,支持全國人大推動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的立法工作,認為今次立法能夠堵塞國家安全的漏洞問題,早日令香港重回正軌。

  羅范椒芬認同國安教育

  行政會議成員羅范椒芬表示,香港國安法對於目前香港情況絕對有必要性,是次立法可完善香港在維護國家安全的不足。

  對於香港國安法規定行政長官應開展國安教育,羅范椒芬認同有關方向,又提及過去課程中已涵蓋基本法教育,但現時最重要問題在於教師會否正確地向學生講述基本法、中國歷史、特區政府與國家關係等知識。

  羅范椒芬續稱,繼日前香港文憑試通識及歷史科出現試題爭議,反映教育體系現時已被滲透,缺乏有激情、富知識及愛國情懷的老師,因此未來開展國安教育的同時,亦要關注香港老師除了應具備基本學術資歷,亦須具備愛國情懷。

  行政會議成員、資深大律師湯家驊表示,任何法律在成為香港的法律後,都需根據「一國兩制」制度下的香港普通法司法制度、執法程序去處理,港人無需對涉港國安法在香港的執行有太多擔心。

  針對反對派議員稱香港國安法宣告「一國兩制」失敗,湯家驊表示,這個結論毫無事實根據。

  他說,香港是「一國兩制」制度下的國際金融中心,國際金融中心的先決條件是要有一個穩定的社會。如果每天晚上都有人扔汽油彈,無法形成穩定的投資環境令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得以確保。他希望透過立法讓香港社會重新穩定下來。

  身兼行政會議成員的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張國鈞表示,支持香港國安法立法。他指出,過去一年的社會亂象是全港市民有目共睹,「港獨」活動頻繁,外國勢力不斷干預香港事務,而特區政府自回歸23年來在基本法23條立法毫無寸進,加上反對派對23條的污名化,攬炒派不斷癱瘓議會影響立法程序,因此人大會議主動出手是適時的做法,可堵塞國家安全的漏洞問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