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健全法律制度及執行機制 做好對年輕人的國安教育

時間:2020-05-24 04:23:18來源:大公報

  圖:暴疫夾擊下各業重創,推行香港國安法刻不容緩

  【大公報訊】記者馬靜、周宇、鄭治祖、子京報道:多名來自不同專業界別的全國政協委員強調,推行香港國安法刻不容緩、理所當然,能更有效地維護香港社會穩定、捍衛國家安全。有委員表示,相信在建立健全相關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過程中做好青年教育工作,定能為香港社會輸送合格人才,促進年輕一代未來對國家、對香港作出更積極的貢獻。

  攬炒派謊言不攻自破

  全國政協委員、資深大律師胡漢清指出,香港國安法主要針對極少數亂港分子,絕大部分守法港人的人身安全、財產安全及社會的公共安全只會受到更好的保障,香港市民毋須恐慌,「香港攬炒派向社會作出的誤導亦會不攻自破」。

  全國政協委員、畢馬威會計師事務所中國區企業主管合夥人龔永德認為,世界上大部分國家和地區都有自己的國安法,香港作為祖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推行國安法乃理所應當。他說,香港國安法能幫助特區政府化被動為主動,更有效地維護香港社會穩定,捍衛國家安全,「推行香港國安法刻不容緩,不能再給反中亂港勢力任何製造騷亂的空間。」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專業進修學校校長陳卓禧表示,香港不能成為國家安全的風險口,「只有這個漏洞堵塞了,香港才能恢復過去的環境,港人和世界各地的人才可以重新自由地在香港經商、旅遊、求學、創作和發表意見,香港才會再度成為全球最安全、自由度最高的地方。希望由此能停止朋友和親戚之間的撕裂,減少不必要的內耗,大家和而不同,各展所長,為個人事業和社會經濟發展一起打拚。」他說,過去多年,香港部分年輕人受到蒙蔽欺騙,不懂得也不理解要維護國家安全。如今從國家層面推動香港建立健全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有助於部分年輕人改變觀念。他強調,要在建立健全有關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過程中,注重做好年輕人的教育工作。

  全國政協委員、宏利金融高級行政區域總監龍子明表示,香港國安法是止暴制亂的一個有效工具,相信遵紀守法的香港市民一定會心懷感激、全力支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