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TG「開掛之達人」管理員被捕

時間:2020-05-23 04:23:4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盧建輝報道:自去年六月黑暴爆發後,多個通訊軟件Telegram群組散播仇恨言論及虛假資訊,灌輸「攬炒」,撕裂社會。警方以涉嫌洗黑錢拘捕一名本地男子,凍結約45萬資產,指案件與一個聲稱協助修例事件流亡海外人士的眾籌平台有關,被捕者為Telegram「開掛之達人」頻道管理員。

  警方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警司莫俊傑交代案情指,今年三月下旬拘捕一名男子,涉嫌管理一個散播仇恨言論、虛假訊息和煽動暴力的社交平台。調查該案期間,發現一個網上眾籌平台自去年九月起舉辦籌款活動,警方懷疑有欺詐成分,於是進行深入調查,於5月20日以涉嫌「處理已知道或相信為代表從可公訴罪行的得益的財產」罪名(俗稱洗黑錢),在大埔拘捕一名32歲男子。據悉,疑犯從事網上生意,涉嫌經營有關籌款活動,聲稱幫助流亡海外黑暴分子,並於去年九月成功籌得63萬元,但事實上籌得款項進帳該疑犯的個人帳戶作其他用途。

  莫指出,行動中警方檢獲三部電腦、兩部手提電話及一部平板電腦,凍結涉案人約45萬元資產。案件仍在調查,實際涉案金額及資金去向有待進一步確定,不排除更多人被捕。警方提醒市民,不法之徒會透過互聯網散播虛假訊息,欺騙市民並獲取利益,因此參與網上眾籌時要留意資金用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