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維護國家安全\市民:美好的香港就快返嚟喇!

時間:2020-05-23 04:23:43來源:大公報

  圖:本港多個街站出現人龍,市民踴躍簽名支持立法止暴制亂

  工聯會等多個團體昨日在全港各區發起「『支持制訂特區國家安全法』保穩定、保發展、保就業」的簽名行動,市民踴躍簽名,支持推動這項維護國家安全的立法,高呼「美好的香港就快返嚟喇!」期望在國家大力支持下,盡快止暴制亂,讓社會經濟繼續穩定運行。\大公報記者 陳瑞秋 張真

  工聯會街站現簽名人龍

  工聯會權益委員會成員昨日下午在油塘設立攤位,路過市民紛紛即場簽名,工作人員多次添加簽名紙張,來往人群絡繹不絕。

  工聯會權益委員會主任唐賡堯表示,從黑暴到疫情爆發,工聯會收到的打工仔查詢及求助接踵而至,早前推出「緊急失業慰問金」計劃,5000個名額一日內便爆滿。

  唐賡堯稱,希望通過簽名行動,進一步團結社會上的期盼穩定、聚焦經濟發展、改善民生的聲音,拒絕反對派「攬炒」香港,還香港穩定的發展環境。

  堵塞執法漏洞刻不容緩

  工聯會權益委員會副主任鄧家彪表示,去年修例風波觸發的一系列黑暴事件,持續破壞香港的安定繁榮,反中亂港分子與外部勢力勾結,挑戰「一國兩制」原則底線,使香港的法治核心價值遭到極大衝擊,危害國家安全。

  鄧家彪表示,在當前的局勢下,堵塞特區在國家安全問題上缺乏執法機制的漏洞十分迫切、有必要,是「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有力法律保障,保護大多數市民的合法權益。

  設於北角道文瀾樓對開的街站,不少途人駐足停留及簽名支持。有市民稱已對黑暴忍無可忍,認為政府是時候採取嚴厲措施馬上將犯事者繩之於法,「我真係好討厭班暴徒,有乜訴求也好,都唔應該破壞社會安寧,點解要我哋成為犧牲品,達到佢哋想要嘅目的。」

   期望香港可以恢復繁榮

  另外,九龍社團聯會在油麻地擺設的街站,負責人鄧銘心表示,自去年以來,暴亂令社會民不聊生,打砸搶燒,暴徒令香港經濟重創,導致大批市民失業,令香港失業率升至10年來新高。香港國安法立法是刻不容緩,令暴徒的暴行有適當的法規制裁,期望國安法可以對一直干預香港安寧的任何勢力起阻嚇左右,讓香港可以真正地恢復繁榮。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