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流膿牆」血案 律政司:不會覆核刑期

時間:2020-05-19 04:23:4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雲義行報道:就上月底將軍澳「流膿牆」斬人案,有亂港分子批評判決有問題。律政司認為,並沒有足夠法律基礎支持本案所判刑罰是明顯不足或原則上錯誤,故沒有充分理由申請覆核刑罰。另外,主審此案的區院法官郭偉健,早前被人「起底」。

  中年男導遊因不滿暴亂破壞香港經濟令他失業,去年八月在將軍澳一條行人隧道內的「流膿牆」前,揮刀斬傷一男兩女。對於有意見認為區院法官郭偉健的判決有問題。律政司回覆指不會就此案覆核刑期,並解釋早前終審法院在黃之鋒一案已確定,除非上訴法庭裁定該刑罰明顯不足或犯原則性錯誤,否則上訴法庭便不可在覆核刑罰時對該項因素給予不同比重。

  律政司續指,就斬人案件,考慮案中所有情況以及《檢控守則》的原則下,不認為判刑罰是明顯不足或原則上有錯誤,故不會申請覆核刑罰。

  法官屢遭黑暴起底滋擾

  此外,針對郭偉健法官的事件繼續出現。黑暴在上周五晚上7時30分對其「起底」,在Telegram的其中一個「起底組」,刊登了郭偉健的出生日期及身份證號碼,更形容他「讚揚親共狂魔洪震斬殺民主派人士的行為」。事實上,郭偉健在該案判詞所讚揚的,只是其毫無保留地認罪,而並非讚揚其罪行。不過,不少「有心人」卻斷章取義地曲解郭偉健的判詞。

  黑暴針對司法人員「起底」亦非新事。在2018年梁天琦暴動案,主審的高院法官彭寶琴被「起底」兼出言辱罵。當時包括香港律師會與香港大律師公會發表聯合聲明,對有關行為予以強烈譴責,並指出有關行為可能構成藐視法庭。律政司已將相關事件轉交執法部門跟進。

  區諾軒去年七月被裁定兩項襲警罪成一案,外判主控官陳文慧投訴,一家人飽受網絡滋擾,包括將陳全家「起底」,公開其相片,並威脅要她「死全家」。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