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八大校長捐薪助有困難學生

時間:2020-04-19 04:23:3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解雪薇報道:繼城大宣布正副校長將捐出8個月薪金的一成後,昨日本港多間大學校長均表示會捐出未來一年的一成薪酬,用以支援有需要的學生,包括香港教育大學、香港公開大學、香港大學、香港理工大學和嶺南大學。浸會大學和香港科技大學其後亦公布校長一次過捐出一個月薪金。

  其中,香港大學宣布的「抗疫援助基金」由港大校長張翔與五名副校長帶頭捐助一成薪金成立,初步目標為籌集1000萬港元,用以協助有需要的學生及社會人士。嶺南大學校長鄭國漢和副校長莫家豪的捐款則用以支持2020年應屆畢業生的創業計劃和其他有意義的社會服務計劃。鄭校長表示,社會動盪和疫情嚴重影響畢業生的就業前景,希望捐款協助他們渡過困境。

  浸會大學稱,除校長捐款外,浸大高級管理層亦作出捐款以緊急支援有需要的學生及前線醫護。

  科大表示,除成立資助受疫情影響學生的專項基金外,將以延遲繳付學費和透過經常性開支下的各項資助與助學金計劃,以及校友基金等方式,支援財政上有困難的同學。

  城大指出,社會事件及疫情對大學財政構成前所未有的壓力,關於校長及副校長共八人未來八個月(5月至12月)的捐款,主要用於協助有經濟困難的學生,部分亦會捐給慈善機構用以幫助有需要的社會人士。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