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陳晴:一想到劏房,就睡不好

時間:2020-03-31 04:23:27來源:大公報

  圖:陳晴(左)與郭晶晶(右)到唐樓劏房考察,確保物資第一時間送到受惠者手上

  【大公報訊】「童你抗疫」衛生行動迄今已進行半月,合共家訪近千戶劏房家庭。陳晴作為是次活動的發起者和統籌者,直言壓力不小、責任很大。

  「這段時間肯定是睡不好的,心裏一直在牽掛一些事情。我每天醒來都不自覺地想:昨日的工作成效如何?那些資源、資金到了受益人手上了嗎?之後要怎樣做?」她坦言,這是兒童會在本港首次做地區救援工作,會裏沒有貧困家庭的具體資料,所以物資運送涉及必須和當地社團或政府部門合作,造成溝通與派發流程比預期緩慢,試過有物資不能在第一時間送到所有受惠者手上,因此她非常關注執行的效果和落地情況。

  陳晴提到這次行動的前後過程,為團隊的同事們不畏辛苦一致抗疫的努力而感動。還有不少青少年義工使者,消防員們,市民們也加入了行動。「我現在每天如同將幾十條線穿來穿去,要確保每條線穿過去都能有效達到目標,而不是穿到最後穿錯線。每條線之間還會有相交纏繞的時候,即需要合作。其實現階段工作主要就是資源、人力調度的問題。」陳晴說,為了這場行動,這兩個月打了太多電話,開了太多視像會議,方方面面都要爭取資源,還要和時間賽跑,把一年的對話量都說完了。縱使辛苦,但陳晴覺得很值得。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