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暴徒「兵工廠」案 花槽檢氣槍鉛彈

時間:2020-03-29 04:23:25來源:大公報

  圖:警方在暴徒「兵工廠」內檢獲槍械

  警方上周四(26日)在小西灣龍躍徑一間荒廢石屋破獲暴徒「兵工廠」,拘捕四名涉案男子,其中三人被警方落案起訴,昨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警方昨日再在小西灣道一處花槽發現一支懷疑長槍型氣槍及鉛彈,懷疑有人在警員登門拘捕時,急忙把有關物品掟落街,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O記)正跟進調查。

  大公報記者 陳君輝

  三名被告依次為20歲的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學生蔡康橋、23歲的香港知專設計學院學生鍾浩軒,以及23歲的海洋公園客戶服務主任林嘉勤。

  三人被控於本月26日,在龍躍徑近黑角頭一間棄置的石屋內管有彈藥,即10發子彈、249粒9乘19毫米彈頭及511粒混合款式彈殼,而沒有持槍械及彈藥的管有權牌照。警方分別搜查三名被告的居所,搜出氣槍、弓箭、彈藥及刀等物品。

  三人涉藏槍彈提堂

  三人暫時被控一項「無牌管有槍械及彈藥」罪,昨日被押往東區法院提訊,暫毋須答辯。裁判官應控方要求把案押後至7月17日,以待警方進一步調查,包括化驗暫時檢獲的770發彈藥。三名被告在案件押後期間須還押監房看管。

  至於另一名被捕的25歲男子,警方在其小西灣富景花園寓所內檢獲一部電腦及疑藏有一把刀的錦盒。據悉,他為其中一名疑犯的友人,涉嫌「藏有攻擊性武器」及「無牌藏有槍械及彈藥」仍被扣查。

  昨晨10時許,警方接報指小西灣道富景花園一座對開花槽位置,發現一支約1.2米長氣槍及一盒鉛彈,懷疑有人得知同黨被捕後,為了逃脫罪行,把有關物品掟落街,警員到場將有關證物帶署,案件列作發現彈藥,交由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跟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