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菲領館「強烈懇請」在港菲人少外出 僱主表歡迎

時間:2020-03-27 04:23:2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方學明報道:再多6名在港菲律賓人確診新冠肺炎,累計人數增至13人。菲律賓駐港總領事館昨日在facebook發帖,「強烈懇請」(strongly appeals)在港菲人如非必要,不要外出,如必須外出,確保不到擠迫地方及保持社交距離。有家傭僱主團體表示歡迎,認為可作「依據」向外傭進行勸說。亦有僱主要求外傭在家工作戴口罩。

  昨日新增兩宗外傭確診個案,一名菲籍新來港曾入住外傭宿舍,衛生防護中心正追查宿舍人數,另一名和僱主旅遊美國後回港確診。

  香港家庭傭工僱主協會主席容馬珊兒表示,歡迎菲總領事館的「強烈懇請」,認為有助僱主在外傭堅持外出時,提供有力勸喻。她認為,當局可趁今次疫症限制聚集,審視外傭假日聚會對社會環境衛生造成的問題。「我幾年前向政府提出,成立由多部門組成的專責委員會,研究怎麼解決外傭假日放假擾民問題,今次希望政府考慮。」

僱主要求外傭工作戴口罩

  本身是海外僱傭中心總裁的香港僱傭代理協會主席張結民指出,過去一個月來源國已停簽外傭出國申請;最近一星期,約二至三成本港僱主取消聘請外傭。他說,隨着疫情嚴峻,近日收到超過一半僱主表示,已要求外傭即使在家工作,也必須戴上口罩,部分更要求戴上手套等。至於假期外出問題,大部分僱主採取補假,或以多付170元左右「不外出」費用利誘,使外傭放棄外出念頭留家抗疫,大部分外傭接受有關安排。

  有外傭僱主亦對菲總領事館作出「強烈懇請」表示歡迎。施小姐在屯門青山灣居住,四年前聘請菲傭Mary照顧年邁母親,Mary負責家中如煮食等起居生活。每星期一天例假,會到荃灣一帶與同鄉聚會。「佢(外傭)連續兩星期冇星期日放假出去同同鄉聚了,話驚人多感染肺炎,所以唔出去,疫情過後先出去。」但早前青山灣出現確診個案後,Mary甚少出席同鄉聚集,收到很多「慰問」和邀請。「同鄉不斷視像叫佢出席,同佢傾偈,但她始終驚感染唔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