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鎖警車機管局職員傳已被解僱

時間:2020-03-24 04:23:25來源:大公報

  圖:網上前日瘋傳一張相片,顯示一輛警車在機場停機坪禁區遭到鎖車,隨即引起公眾熱烈討論

  【大公報訊】記者黃慶輝報道:前日一輛處理公務的警車在機場停機坪禁區,竟被機場管理局職員以阻礙為由扣鎖,事件引起公眾熱烈討論,機管局事後為事件引起的不便致歉。據了解,涉事機管局職員昨日已被解僱。

  網上前日瘋傳一張相片,顯示一輛警車在機場停機坪禁區行車道遭到鎖車,隨即引起公眾熱烈討論。機管局其後承認確有鎖車,指事件發生在前日(22日)中午12時許,有機管局職員巡邏時誤以為一輛警車不應停泊於相關車位,因而上鎖。其後經了解,知悉該輛警車當時正用於執行職務,隨即更正做法。事後機管局已主動與警方溝通,表示職員在理解有關規例及執行程序上有偏差,會作改善,並為事件引起不便致歉。

  事件餘波未了,據了解,涉事機管局職員昨日已被即時解僱。《大公報》昨日就事件向機管局查詢,機管局新聞組回覆表示,不評論個別員工的人事事宜。

  市民:鎖警車後果好嚴重

  有市民在網上留言,力撐解僱涉事職員屬正確決定,因警車當時正處理公務,警方工作分秒必爭,若警員有事要即時駕駛離開,「鎖了車,可能延誤要協助和救援人士,後果可能好嚴重。」

  有法律界人士表示,根據第3740章《道路交通(私家路上泊車)規例》第Ⅳ部,鎖上、移走及處置在限制泊車區內停泊的車輛,其中在第10點列明──「豁免」,任何正用以執行職務的消防車、救護車、警車、海關車輛、作運載公眾郵件的車輛或中國人民解放軍所使用的車輛皆獲豁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