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馬鞍山暴徒火燒人 《哭泣的城市》還原真相

時間:2020-03-13 04:23:21來源:大公報

  圖:李伯需穿着壓力衣,脫下時會連同皮膚一同扯下,出現一個個血洞

  【大公報訊】記者馮錫雄報道:黑暴亂港後患無窮,慘遭暴徒濫用私刑的無辜市民,至今仍然活在痛苦中。馬鞍山被暴徒放火焚身的李伯,經過四次植皮手術,傷口仍然經常流血,脫下壓力衣時,連同皮膚一同扯下,非常痛楚,燒傷後皮膚難以調節體溫,即使攝氏20度,也要穿羽絨保暖,李伯康復之路仍然漫長,然而涉事的黑衣暴徒卻仍在逍遙法外。

  57歲的李伯阻止暴徒破壞港鐵馬鞍山站設施,慘被潑易燃液體燒身,造成五成皮膚二級嚴重燒傷。本周三(11日)是李伯燒傷後四個月,自從二月出院後,他一直在家休養。

  李伯皮膚仍流血痛癢難眠

  最近一次治療時,治療師安排李伯穿着全身的壓力衣,由於欠缺經驗,加上壓力衣太緊,植皮後的皮膚又經常有水泡,每當脫下時,連同將皮膚一同扯下,身上出現一個又一個的血洞。

  李伯坦言,穿緊身衣很辛苦,全身傷口都「痕到甩骨」,扯傷皮膚流血,又會很痛,晚上無法入睡,經常「眼光光等天光」,為減少受傷,太太特別在傷口上鋪一層棉花,但每次脫下時,仍會扯傷流血。

  李伯的雙手現在不能靈活運作,也拿不穩物件,手掌位置亦需戴特定輔具,避免指縫因皮膚增生而黏連,生活上事事都需由李太照顧,「本來物理治療是一周兩次,不過因為做物理治療真的好痛,李生一星期,只肯去一次。」受疫情影響,職業治療近日已暫時停止,李太為了丈夫着想,買了器材在家,逼他多做運動,防止關節僵硬和肌肉萎縮,怕會影響他將來的活動能力。

  望警盡快把兇徒繩之於法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認為,李伯的情況固然令人痛心,涉事的黑衣暴徒仍然未落網,期望警方盡快將兇徒繩之於法。

  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即將出版《哭泣的城市──香港修例風波實錄》大型畫冊,畫冊輯錄了大文記者在一線拍攝的大量珍貴圖片,並配以圖表和文章,當中包括記錄李伯遇襲的來龍去脈,過程驚心動魄,希望還原真相,激濁揚清。畫冊3月23日起將在香港三聯書店、商務印書店、中華書局、網上書店超閱網SuperBookcity.com全線上架銷售精裝版,全港各大便利店發售平裝版。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