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關愛基金本月開會 有望通過萬元派新移民

時間:2020-03-04 04:23:24來源:大公報

  圖:政府希望研究透過關愛基金向新移民派錢,目標是一萬元

  【大公報訊】財政預算案提出向所有年滿18歲香港永久居民,人人派發一萬元,就新移民未能受惠,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昨日表示,政府希望研究透過關愛基金向新移民派錢,目標是同樣派發一萬元,申請時仍需進行經濟審查,但希望「寬鬆處理」。他稱,希望關愛基金專責小組本月的會議可通過有關建議,盡快執行工作,暫未有確切派錢時間表。

  須資產審查

  羅致光昨日會見傳媒時稱,參考2011年的做法,當時政府向永久居民派發6000元,與關愛基金向非永久居民發放6000元津貼,時間相距約大半年,目標是能夠盡快派發。他稱,預算案向成年永久居民派發一萬元,較不容易受到法律挑戰,亦能簡單處理,而關愛基金向非永久居民派發,受法律挑戰的風險亦較低。

   新冠肺炎疫情對零售業影響已經浮現,羅致光稱,2003年沙士時期,失業率高達8.6%至8.7%,現時難以估計今次疫情會否令失業率重上沙士高位,但預計4%至5%是「走唔甩」。他稱2003年本港未有自由行,今次疫情對飲食、零售,尤其是酒店業的衝擊很大。對如何協助失業人士,他認為應探討在現有制度下提供支援,舉例遣散費,可研究是否放寬門檻,讓工作未滿兩年僱員也可領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