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抗疫連線」十萬口罩北角派街坊

時間:2020-02-28 04:23:27來源:大公報

  圖:「全港社區抗疫連線」聯同香港福建社團聯會在北角向街坊派發口罩

  本港新冠肺炎確診個案持續上升,疫情防控絕不能掉以輕心,尤其是近日北角佛堂「福慧精舍」連爆多宗確診,區內人心惶惶!「全港社區抗疫連線」聯同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昨日在北角城市花園,舉辦「愛在北角.齊心抗疫-10萬口罩贈街坊」行動,向街坊提供防疫物資,並協助社區居民提升抗疫意識。\大公報記者 劉越琦(文) 文澔(圖)

  工聯會會長吳秋北、民建聯主席李慧琼、民建聯副主席陳勇及香港福建社團聯會代表等出席活動,並向現場民眾派發口罩,現場共有逾百人排隊領取。

  「全港社區抗疫連線」總召集人、香港島各界聯合會理事長蘇長榮出席活動時表示,向民眾派發口罩,目的在於聚集社會各方面的力量和資源,與大家共同抗疫,也希望香港市民了解社區抗疫的重要性,守望相助、渡過難關。他強調,組織會繼續主動、積極地協助政府實施基層防控抗疫措施,包括已持續在新增確診個案的社區提供社區防疫支援點服務,針對家居檢疫的市民提供支援等。因北角疫情較為嚴重,所以在北角設立社區防疫支援點服務,派發口罩、搓手消毒液等防疫物資,推動全港抗疫活動。

  守望相助 齊心必勝

  吳秋北致辭說,面對新冠肺炎疫情,任何人都不能獨善其身,市民之間更應發揚守望相助精神、團結一致戰勝疫情。

  李慧琼表示,通過活動把更多的抗疫物資送給街坊,讓大家可以齊心抗疫,也希望香港可以盡快打贏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這場仗。

  陳勇強調,任何藉由疫情搞破壞、搞分裂的活動,都是不被允許的,「病毒」攻擊不分人種,亦不分政治立場,呼籲各界團結一心、共同抗疫。

  「全港社區抗疫連線」由香港社會各界人士於2月6日成立,已在全港十八區開展社區防疫抗疫行動,至今共計向全港十八區的前線人員、弱勢社群及有需要的長者等,派發超過200萬個口罩及其他抗疫物資,期望傳遞「社區抗疫,你我出力」的訊息,讓香港早日渡過難關,重回正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