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十歲鋼琴手宋林錡 捐36萬元抗疫

時間:2020-02-25 04:23:29來源:大公報

  圖:宋林錡與媽媽把支票贈與香港兒童慈善基金會

  【大公報訊】記者李亞清報道:近期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牽動社會各方獻愛心。來自香港年僅十歲的鋼琴手宋林錡(Audrey Sung),將自己近年在國內外演出所得的演出費和過年壓歲錢合計共36萬港元,以及近萬隻口罩等防疫物資,贈與香港兒童慈善基金會,用於幫助在疫情中需要支援的獨居長者和特殊兒童。物資今日起於沙田禾輋邨派發,隨後三個星期將陸續在馬鞍山、火炭等地社區派發。

  宋林錡就讀於哈羅國際學校小學五年級,六歲學琴起屢次在香港、內地和國際鋼琴比賽中獲獎。2月25日正好是宋林錡的十歲生日。宋林錡說:「當聽到爸爸媽媽說新冠肺炎的情況時,我希望盡我的力量幫助到有需要的人,這也是我的生日願望。」對孩子特別的生日心願,宋林錡的父母非常感動,完全支持。

  香港兒童慈善基金會尹偉濤表示:「這是基金會迄今收到最小年齡的捐款捐物。Audrey在小小年紀關心疫情,雪中送炭,彰顯出她的仁愛之心,相信她長大後定能用自己的琴聲和專業貢獻社會。」他稱在義工的幫助下,基金會與其他NGO合作,其中善款將用於購置防疫物資,現有物資則先由義工上門送給獨居長者和特殊兒童。基金會成立六年以來,探訪各區病患兒童、長者、單親家庭,近日亦派發包括口罩、餅乾、紙巾在內的愛心禮盒。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