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籌款15萬購口罩 警員愛心暖長者

時間:2020-02-23 04:23:23來源:大公報

  圖:謝子峰督察(後排左二)聯同九龍婦女聯會上門探訪長者\大文集團記者攝

  【大公報訊】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肆虐,香港口罩供不應求,商家囤貨居奇,有警察不忍長者們通宵達旦排隊買口罩,自發號召同事朋友籌集15萬善款,於不同渠道搜購約三萬個口罩,聯同九龍婦女聯會,組成義工隊,探訪富昌邨有需要長者,為他們親自送上口罩及關懷。

  活動發起人之一、香港警務處高級督察謝子峰表示,現時最快可以幫到老人家的方法,就是買口罩派給老人家。

  謝子峰說,現時訂貨難辨真假,有時下了訂亦會有被高價截貨的風險,他們主要是在網上平台採購,日本及韓國口罩佔三分之一,其餘部分亦有來自印尼的口罩,每盒價格介乎約160元至300元,亦有商家因知道他們是派給長者,將原本每盒300元的口罩降價至每盒250元。

  謝子峰與其十餘名同事朋友已私人籌集約15萬元,主要用於買口罩,部分亦有酒精搓手液等防疫用品,相關活動是以個人名義捐贈,希望可以出一分力。

  高級督察宋家煒表示,由一月份開始關注疫情令本港防疫用品短缺的問題,至今自己已為搜集防疫用品捐助數萬元,今次是第二次參與派口罩的家訪活動,希望以後可以有更多機會參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