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工聯會自產口罩只送不賣

時間:2020-02-22 04:23:2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郝壽報道:全城齊心抗疫之際,泛暴派卻對政府支援各界渡過難關的「防疫抗疫基金」胡亂開火。他們昨日在立法會財委會上聲稱,政府資助本地口罩生產涉嫌利益輸送、瓜田李下,矛頭直指近日努力「度橋」設口罩工廠、免費派發給市民防疫的工聯會,藉機玩弄政治。其中公民黨郭家麒更妄言政府對工聯會「益自己人」。工聯會郭偉強表示,若泛暴派眼紅工聯會做實事,不妨自己也開工廠幫助市民。

  不過事實上,政府資助本地口罩生產的款項,並非獨家給予工聯會,現時當局已接獲300多個本港廠商查詢。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強調,政府資助時不會考慮機構背景,只要對方能盡早投產,便會給予資助。另外,部分泛暴派如香港眾志,早前聲言獲反華分子協助在海外採購的口罩,最終運回本港卻向市民有償出售,力爭利用疫情掠水。

  工聯會郭偉強澄清,工聯會在政府資助下,為抗疫而生產的口罩只送不賣,務求惠及市民。他又不點名揶揄部分與泛暴派關係密切的商家,不僅藉機兜售口罩,甚至尚未向市場發售已在股價上大賺。他直指,若泛暴派眼紅工聯會,不妨自己也開工廠幫助市民。

  工聯會陸頌雄批評泛暴派上綱上線,把抗疫工作政治化、妖魔化,令人遺憾。他指出,泛暴派酸溜溜的言論,可能是出於做不到像工聯會一樣實幹、說做就做,不想市民欣賞工聯會為抗疫付出的努力,但泛暴派不應企圖把好事變壞事。

  工聯會何啟明昨日已戴上工聯會自家產口罩,親自試用,他說,該口罩由工聯會兩位榮譽會長林淑儀和陳婉嫻親手縫製,別具紀念意義。他透露,首批口罩現正進行品質驗證,料兩周後完成,便可派發給市民。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