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鑽石公主號港客喜獲暖心支援

時間:2020-02-17 04:23:12來源:大公報

  圖:鄭泳舜(左)昨與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代表胡鉅華(中),會晤中國駐日本大使館參事官兼總領事詹孔朝(右)

  在日本橫濱被隔離的鑽石公主號郵輪,昨日再增70人確診感染新冠肺炎,當中有10名香港人,令中招港人增至21人,全船確診累計增至355人。為讓郵輪上的港人盡快回港,連日來奔走跟進事件的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鄭泳舜,昨日帶着大量物資,親身飛往日本支援,並到中國駐日本大使館轉達船上港人的要求。鄭泳舜表示,今日到橫濱碼頭為鑽石公主號上的港人送物資,並計劃到醫院探望確診港人。\大公報記者 伍軒沛

  鄭泳舜昨日帶着大量口罩、清潔用品等,準備送到鑽石公主號的港人乘客手上,他接受大公報記者專訪時表示,「已經多日接到港人求助,作為議員,我好緊張,為咗可以幫到佢哋,我無論如何都要去一次日本,主要目的係為表達船上港人家屬的訴求。」

    向中國駐日總領事反映

  鄭泳舜抵達東京後,隨即與中國駐日本大使館參事官兼總領事詹孔朝會面,轉達滯留港人的要求,希望詹孔朝總領事與日本政府衛生及檢疫等部門反映,即日替船上港人進行快速測試檢疫,確定是否感染,以便本周三的14天隔離期滿後,可即時離開日本。昨晚有求助港人反映,已經有人替他們進行檢測。

  鄭泳舜下午與特區政府駐東京經濟貿易代表胡鉅華及入境處派往當地的人員開會,商討包機細節、感染患者留院安排及回港後隔離檢疫細節。

  鄭泳舜稱,由於涉及300多名港人,而飛機上可能交叉感染,一班機未必足夠,希望安排多一班包機,「船上港人已經隔離好多日,回港後仍要隔離,我希望為佢哋以研究一個既安全又不折磨的方法。」

  鄭泳舜早前接獲多名鑽石公主號港人乘客求助後,過去一個多星期,他多次向特區政府反映港人需求。他於上周四分別約見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外交部駐港公署宋如安副特派員,翌日再會約見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提出包括派專職人員治療船上長期病患者、設立港人求助專線等訴求。

  鄭泳舜稱,今天會到橫濱大黑碼頭,將一批防疫物資及船上港人委託的藥物及日用品,帶給他們。

  他並希望探望在東京醫院正接受治療的21名確診港人,送上物資鼓勵,特區政府駐東京經貿辦已承諾支援。他稱至今已得到多個部門回應,行動有一定成果。

  森美父母在船上 無病徵

  電台節目主持森美的父母也在鑽石公主號上,兩人年逾70歲,未有病徵。森美稱父母昨日獲安排檢疫,若確認沒感染,希望兩老可盡快離開船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