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網上學習 學生未必自律

時間:2020-02-14 04:23:4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停課期間,教育局推行「停課不停學」,希望善用好網上電子學習平台供學生自學,但不少家長向《大公報》反映,電子平台學習要靠子女自律,家長陪讀壓力倍增,「仲要幫小朋友打字做功課」;而長期停課下,家長更擔心管教問題,「阿仔好似無王管咁,真係好頭痛!」

  免復課「心散」 勿放縱玩樂

  昨日,教育局再推出整合的「停課不停學」一站式網上資源,學校的電子教學方式有短片教學、實時視像教學、閱讀文章材料等。但有小學低年級生的家長反映,在家要邊工作邊幫小朋友默書交功課,壓力和挑戰甚大。育有三子的吳先生透露「自己右手握着滑鼠工作,左手拿着課本幫孩子默書」,還要想辦法令小孩專心學習,「對家長挑戰好大!」他期望老師提早安排功課,讓家長及早安排。

  有家長在網上表示,在線教學對低年級學生來說,比返校更不方便。網友gigi說,自己小孩不會打字,只能抄在紙上,自己再幫忙打字,但功課「居然要限時完成」,她表示,自己要兼顧工作,難以長時間「做孩子的打字員」。有跟帖家長建議機構或學校為低年級設計網上教學時,可設置多些毋須打字的選擇題,或者接受以錄影、拍功課照等方式收功課,方便學生和家長。

  教育界人士指出,學生長時間停課容易「心散」,復課後難以在短時間內重拾對學習的專注,建議校方在停課期間適當安排學習,家長勿放縱子女玩樂,讓孩子保持求知求學問心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