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五泛暴區議員大鬧醫院整喊護士

時間:2020-02-12 04:23:15來源:大公報

  圖:五名泛暴派區議員大鬧大埔那打素醫院,騷擾醫護造成混亂

  本地醫護人員為應對新冠肺炎疫情筋疲力竭之際,泛暴派區議員竟大鬧醫院!五個大埔區議員前日(10日)以「了解前線醫護情況」為藉口「巡視」大埔那打素醫院,其間造成混亂,有護士一度委屈落淚,醫院運作大受影響。有當日在場的護士狠批泛暴派「阻住地球轉」。那打素醫院發言人回應事件時表示,數名大埔區議員擅自到訪院內不同部門,行為影響服務運作及造成醫護、病人困擾及不安,對此表示遺憾,並已報警處理。

  十八區監察

  大公報記者 段遠峰

  新民主同盟周炫瑋,大埔民主聯盟陳振哲、文念志及報稱獨立的譚爾培、姚躍生前日聲稱要「查詢醫護夠唔夠物資」,無視暫停探訪安排禁令,執意擅闖大埔那打素醫院。

  被斥抗疫時期「阻住地球轉」

  據當日在現場的一名護士透露,當時五個區議員到醫院不同部門「巡視」,更向正在工作的醫護人員問長問短。有護士以為他們會很快離開,回答了幾句之後便繼續工作。惟他們竟「問完一個問題又一個」,令現場護士覺得厭煩,更直指他們「阻住地球轉」。

  這名護士亦指出,因應新冠肺炎,任何人除獲管理層授權,否則不得逗留在醫院,這五個區議員卻無視禁令,更拒絕離開。她更踢爆說,五人對傳媒聲稱逗留半小時便離開,但實則他們在下午3時45分到達,約下午4時10分有醫院保安要求他們離開不果,最終五人到5時才離開,事件擾攘逾一小時。

  《大公報》記者向五名涉事區議員查詢事件,僅大埔民主聯盟陳振哲及報稱獨立的譚爾培回應事件,周炫瑋聲稱正在工作拒絕回應,文念志及姚躍生則未能成功聯絡。不過,陳振哲及譚爾培對事件回覆的版本卻出現「羅生門」。陳振哲聲稱,當日到醫院巡視前已通知大埔那打素醫院的公關;譚爾培則指當日巡視為臨時安排。

  亂噏讓護士「有喘息空間」

  陳振哲表示,他們決定到大埔那打素醫院前,一直有與醫院公關「鄭小姐」聯絡,並向對方表示將會到醫院巡視。記者問到對方是否同意探訪安排,他即時語氣一重,「你去問下鄭小姐啦」。記者追問今次事件是否影響到醫院的運作,陳振哲竟辯稱今次巡視令到該名落淚的醫護人員有「喘息的空間」。

  譚爾培則稱,當日到醫院為臨時安排,在場護士以為他們有預約,實則沒有,因此產生誤會。他稱,就當日到醫院一事引起的混亂,並造成一名醫護人員流淚以個人身份表示歉意。

  周炫瑋接受傳媒訪問時承認,現場有醫護人員比較緊張,亦承認有護士較為激動及呼喚保安,惟強調他們無意阻礙醫護救人。而關永業接受傳媒查詢時卻公然護短,僅稱「會同同事講留意番」。

  那打素醫院發言人回應事件時表示,對數名大埔區議員擅自到訪院內不同部門,行為影響服務運作及造成醫護、病人困擾及不安,對此表示遺憾,並已報警處理。發言人提到,因應新冠肺炎,目前正在緊急應變級別下,除恩恤原因外,所有公立醫院已暫停探訪。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