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林健鋒倡政府控制口罩價格

時間:2020-02-10 04:23:2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本港市面繼續「一罩難求」。對於口罩價格屢創天價,行政會議成員、經民聯副主席林健鋒在一個電台節目上譴責利用疫情來牟取暴利的人,認為政府應盡快實施措施以控制口罩價格。他表示,政府面對疫情不能議而不決,決而不行,措施必須「貼地」。

  林健鋒指出,抗疫需要全民配合,故市民應理解政府,而非不斷批評,認為批評者應提出解決方案。就政府計劃徵用未入伙的公屋作檢疫中心遭到反對者破壞,他希望市民應顧及大眾利益。他同時建議,政府可使用空置舊校舍或舊公屋作檢疫中心。

  工商界設生產線 日產十萬

  林健鋒早前透露與工商界自設口罩生產線,他昨日表示,商界正物色地方裝配製作口罩機器,期望四至五星期內完成,初步估計投產後每日可生產10萬個口罩,並會優先供應醫管局,並免費供應弱勢社群及長者。

  行政會議成員林正財昨日表示,本月20日將有一部自動生產口罩機送到懲教署,預計每日可生產口罩增至20萬個。對於社會有人造謠稱由懲教署生產的口罩(CSI口罩)偷運外地,林正財建議,政府可透明化地交代懲教署口罩供應及流向的數據,令市民安心,並盡量將懲教署生產的口罩優先分配予醫管局及弱勢社群。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